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2-25 16:17:31[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2.27

 

1.关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灵魂,以下关于“关爱学生”不正确的论述是(   )。

A.维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的权益 

B.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

C.严慈相济,作为学生的严师良友

D.循循善诱,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2008年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出师德是(    )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A.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团结协作

B.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                               

C.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

D.爱国守法,勤恳敬业,热爱学生,作风正派

3.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自我修养的基本方式有,反省与慎独,教师要做到慎独,就要在慎独时警醒自己行为不能越轨,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积小德为大德,为此,要求教师要正确对待(   )。  

A.“隐”与“微”    

B.“独”与“微”    

C.“隐”与“小”    

D.“独”与“小”

4.不属于师德规范的是(    )。

A.爱国守法

B.舍己救人

C.终身学习

D.爱岗敬业

5.师德的灵魂是(    )。

A.关爱学生

B.提高修养

C.加强反思

D.提高业务水平

6.长期致力于某一个问题的解决而又百思不得其解,停止思考几天之后,突然有了解决的办法。这属于(    )。

A.知觉模式

B.功能固着

C.原型启发

D.酝酿效应

7.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    )。

A.逻辑思维 

B.发散思维 

C.求新思维 

D.形象思维

8.以下对专家和新手解决问题能力的差异描述正确的是(    )。

A.专家由于专门知识的水平较高,更加注重细节 

B.专家的领域知识和策略性知识更丰富,加工程度更深 

C.专家用于表征问题的时间更快,深度更深 

D.由于技能已经自动化,专家不需要太多的时间精力进行自我监控 

9.问题解决过程中使用的启发式策略不包括(    )。【易错题】

A.手段--目标分析 

B.爬山法 

C.尝试法 

D.逆向推理法

10.创造性与智力的关系是(    )。

①低创造性的智商水平一定很低

②高创造性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反之亦然

③低智商不可能有高创造性

④高智商可能有高创造性,也可能有低创造性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对关爱学生的要求是: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循循善诱,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教书育人的要求

2.B【易晋教育解析】现今我国社会经济和教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为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为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的师德素质和专业水平,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2008年9月,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发布重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规范》基本内容有六条,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和终身学习。

3.A【易晋教育解析】慎独指的是在一个人独处,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坚守道德信念,自觉按道德要求去行动,不做坏事。能否慎独,直接关系到教师劳动的质量。若真正做到慎独,最重要的是要正确对待“隐”与“微”。正确对待“隐”,就是要在自己一人独处的地方,时时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做出不合乎教师职业道德的事情来。正确对待“微”,就是要从一点一滴的微小事情做起,积小德为大德。

4.B【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包括六个方面:(1)爱国守法;(2)爱岗敬业;(3)关爱学生;(4)教书育人;(5)为人师表;(6)终身学习。

5.A【易晋教育解析】师德的灵魂是关爱学生。

6.D【易晋教育解析】这是酝酿效应的定义。

7.B【易晋教育解析】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发散思维。

8.B【易晋教育解析】格拉泽和齐的研究概括了专家和新手在解决问题的六个方面的差异,其中B选项就是短时记忆与长时记忆方面的差异。

9.C【易晋教育解析】启发式策略是凭借经验来解决问题的一种策略。通过对经验中最有可能成功解决问题的途径进行探索来促进问题的解决。这种策略可分为四种:手段—目标分析法、顺向推理、反向推理、爬山法。

10.B【易晋教育解析】创造力与智力的关系并非简单的线性关系,二者既有独立性,又有相关性。一般而言,低智商不可能有高创造性。高智商可能有高创造性,也可能有低创造性。低创造性的智商水平可能高,也可能低。一般而言,高创造性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因此,③④是正确的,①是错误的,②前半句是正确的,高创造性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而反之亦然是指高智商一定有高于一般水平的创造性,这是错误的。故本题应选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