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1-14 09:30:27[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在教育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对整个教育活动起指导性作用的是(    )。

A.教育内容 

B.教育方法 

C.教育目的 

D.教育组织形式

2.对学生的学习质量实施检查,要以教育目的为标准,这话说明教育目的具有(    )。[易错题]

A.导向功能   

B.积极功能 

C.评价功能 

D.调控功能

3.某学校未能按照国家的教育目的来办学,偏离了社会主义的办学轨道,这所学校未能发挥教育目的的(    )。

A.评价功能       

B.导向功能         

C.限制功能         

D.调控功能

4.素质教育是面向(    )学生的教育。

A.在校 

B.校外 

C.全体 

D.班集体

5.目的反映人的需要和动机,是人们在一起活动的基础,这体现了教育目的的(    )。

A.导向作用   

B.激励作用   

C.评价作用   

D.动力作用

6.学生最主要的权利是(    )。

A.隐私权         

B.人格尊严权      

C.受教育权       

D.人身自由权

7.某中学体育老师在体育课上,不顾学生的反对,强行要求班上的女生跑1000米,很多女生跑到中途吃不消,无法继续跑下去了,要求停跑,但是招致老师的拒绝。老师的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的(    )。

A.身心健康权   

B.人格尊严权 

C.名誉权       

D.人身自由权

8.学生享有法律保障的各种权利,同时他们也应尽法律规定的义务。这些义务不包括(    )。

A.遵守国家法律 

B.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C.服从教师的决定 

D.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

9.婴儿安全岛是为了维护(    )。

A.生存权   

B.受教育权 

C.受尊重权 

D.安全权

10.学生具有主观能动性,所以教师在教育过程中不要(    )。

A.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B.引导学生自觉的参与教育过程

C.尊重学生的个人爱好与兴趣

D.对学生表现出的一切需要和愿望应加以满足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目的在教育活动中居于主导地位,对一切教育工作都具有指导意义。

2.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教育评价功能。

3.B【易晋教育解析】学校没有发挥教育目的的导向功能。

4.C【易晋教育解析】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

5.B【易晋教育解析】目的反映人的需要和动机,是人们在一起共同活动的基础。因此,共同的目的一旦被人们认识和接受,他不仅能够指导着整个实践活动过程,而且能够激励人们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6.C【易晋教育解析】书上原话学生最主要的权利是受教育权。

7.A【易晋教育解析】没有做到合理安排学生的体育锻炼,侵犯身心健康权。

8.C【易晋教育解析】学生有主体性,没有服从教师的决定的义务。

9.A【易晋教育解析】为了维护婴儿的生存权。

10.D【易晋教育解析】尊重学生的主动性不代表要满足学生的一切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