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2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2-25 09:23:00[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2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新课程改革强调(    )。

A.班级教学 

B.学科本位

C.互动教学  

D.知识本位

2.下列不属于新课程结构特点的是(    )。

A.均衡性  

B.综合性

C.单一性  

D.选择性

3.新课程改革中提出的课程“三维目标”是(    )。

A.知识、智力、能力

B.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础性学力

C.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D.知识、智力、情感

4.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评价观是(    )。[易错题]

A.主体性评价观 

B.专业性评价观

C.发展性评价观       

D.生成性评价观

5.新课程要求教师提高素质,更新观念,转变角色,必然要求教师的教学行为产生相应的变化。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    )。

A.帮助、引导 

B.尊重、赞赏

C.合作、开发  

D.反思、总结

6.为了让学生体验生活,班主任老师带学生参观某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方法是(    )

A.锻炼法  

B.说服法    

C.榜样法  

D.陶冶法

7.实施中小学生德育的出发点是(    )[易错题]

A.德育内容  

B.德育目标 

C.德育规律  

D.德育方法

8.我国初中德育的内容包含了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情教育和法制教育,这是受到(    )决定的。

A.德育规律 

B.德育目标 

C.德育形式   

D.德育目的

9.对于小学德育中的锻炼法,下列错误的是(    )。

A.老师委托学生办墙报,这是运用锻炼法对学生进行教育

B.这是以培养学生道德情感为主要目的的方法

C.锻炼法可以弥补说服法的某些缺陷

D.练习是锻炼法的组成部分

10..德育中的实际锻炼法不包括(    )。

A.课外文体科技活动 

B.社会活动

C.生产劳动 

D.树立榜样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新课程强调教学过程是师生交往、共同发展的互动的过程。在教学过程中要处理好传授知识与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引导学生质疑、调查、探究,在实践中学习,使学习成为在教师指导下主动的、富有个性的过程。

2.C【易晋教育解析】《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规定的课程结构由“综合性”“选择性”“均衡性”特征。单一性不是新课程结构的特点,故选C。

3.C【易晋教育解析】新课程改革中提出的课程的三维目标是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4.C【易晋教育解析】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倡导发展性评价观,突出评价促进学生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的双重功能。

5.B【易晋教育解析】在对待师生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尊重、赞赏;在对待教学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帮助、引导;在对待自我上,新课程强调反思;在对待与其他教育者的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合作。

6.A 【易晋教育解析】体验生活而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 属于锻炼法。

7.B 【易晋教育解析】教育中的一切由教育目的决定,德育中的一切由德育目标决定。

8.B 【易晋教育解析】教育中的一切由教育目的决定,德育中的一切由德育目标决定。

9.B【易晋教育解析】锻炼法是教师有计划、有目的地指导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形成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的方法。当学生的道德认知提高后,学生需要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锻炼,从而提高道德行为水平。因此锻炼法是以培养学生道德行为为目的的方法。

10.D【易晋教育解析】实际锻炼法是有目的地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实际活动,使其在活动中锻炼思想,增长才干,培养优良的思想和行为习惯的德育方法。锻炼的方式主要是学习活动、社会活动、生产劳动和课外文体科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