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12-25 09:18:28[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即可获取资讯)

 是是是.jpg

20160907033307190.gif 每日在线刷题

20160907033307190.gif “成师杯”模考大赛

20160907033307190.gif 招教QQ群:641866310

20160907033307190.gif 官方微博

20160907033307190.gif  微信公众号

20160907033307190.gif 幼教QQ群:4508061617

20160907033307190.gif 资料下载

20160907033307190.gif  2019教招课程优惠

20160907033307190.gif 教资QQ群:514588352


1.教师按照一定的教学要求向学生提出问题,要求学生回答并通过回答的形式来引导学生获得或巩固知识的方法叫做(    )。

A.讲授法

B.谈话法

C.讨论法

D.实验法

2.教师根据学生即发的、意外的情况,迅速而正确地作出判断,随机应变地采取及时恰当而有效的教育措施解决问题。教师这种行为称为(    )。【易错题】

A.教育技能

B.教育方法

C.教育机智

D.教育策略

3.教学原则不同于教学规律,它们两者之间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有关教学原则与教学规律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教学规律是客观存在的  

B.教育原则是主观意识

C.教学规律要以教学原则为依据  

D.科学的教学原则是教学规律的反映

4.直观性教学原则反映了教学过程中(    )的规律。

A.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相结合

B.掌握知识与发展智力相结合

C.知识传授和思想教育相结合

D.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相结合

5.新课程强调问题意识,在教学中以问题为纽带的教育的内涵是(    )【易错题】

A.教师上课要尽可能多提问            

B.学生上课

C.重视问题解决                   

D.学生带着问题走进教室,带着更多的问题走出教室

6.班主任教师在后进生张骁生病后,及时把他送往医院,使得张骁极为感动,逐渐变为了先进生。该老师的教育方法主要是(    )

A.说服法 

B.锻炼法

C.陶冶法

D.榜样法

7.品德是一种(    ) 

A.社会现象

B.意识形态

C.道德准则

D.个体心理特征

8.( )是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

A.意向

B.态度

C.品德

D.个性

9.德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中起着(    )作用。

A.导向和动力

B.关键

C.基础

D.前提

10.(  )是实现我国教育目的的条件和保证。

A.智育

B.德育

C.劳动教育

D.自我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谈话法又称问答法,是教师引导学生运用已有的经验和知识回答提出的问题,借以获得新知识、巩固旧知识或检查知识的教学方法。这种方法教易于集中学生的注意,激发积极的思维活动,提高教学效果。在各科教学中,特别是小学和初中阶段广泛应用。

2.C【易晋教育解析】考查的是教育机智的概念。

3.C【易晋教育解析】:教学规律是教学过程中固有存在的、本质的、必然联系,而教学原则是由人们依据教学规律制定的关于教学的一些原则与要求,因此教学原则要以教学规律为依据。

4.A【易晋教育解析】直观性原则要求学生利用多种感官获得生动表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综合、抽象、概括,形成科学概念,把生动的直观和抽象的思维结合起来,掌握知识的本质。

5.D【易晋教育解析】学生带着问题走进教室,带着更多的问题走出教室。这就是以问题为纽带的教育。教师并不以知识的传授为目的,而是以激发学生的问题意识、加深问题的深度、探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特别是以形成自己对解决问题的独立见解为目的。

6.C【易晋教育解析】老师的行为感动了学生,属于陶冶法中的人格感化

7.D【易晋教育解析】道德是社会规范存在于外,品德是社会规范内化成为了个体性格的一部分,存在于内。

8.C【易晋教育解析】道德是社会规范存在于外,品德是社会规范内化成为了个体性格的一部分,存在于内。

9.A【易晋教育解析】德育在人的发展中起着动力和导向的作用。

10.B【易晋教育解析】德育是实现我国教育目的的条件和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