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9.2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9-26 11:52:04[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9.2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蓝色文字,即可获取资讯)

2018年度招聘汇总

教师考编课程优惠活动

教综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专业课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小助手微信(15609680270)

2019教招笔试课程

面试公告汇总

教资QQ群:514588352

微信公众号zkdedu

微博

招教QQ群 :641866310

幼教QQ群 :4508061617

1.人的身心发展指人的(    )。

A.身体发展

B.智力发展

C.个性发展

D.身体和心理发展

2.儿童的认知发展研究发端于心理学家(    )。

A.维果茨基

B.科尔伯格

C.皮亚杰

D.巴班斯基

3.(    )是人发展的物质基础和前提条件。

A.遗传素质

B.身体素质

C.心理素质

D.环境

4.促进个体发展从潜在的可能状态转向现实状态的决定性因素是(    )。

A.遗传素质

B.环境

C.个体主观能动性

D.教育

5.青少年心理发展的(    )决定了教育工作必须因材施教。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差异性

6.英国哲学家洛克对人的身心发展持什么样的观点(    )。

A.外铄论

B.内发论

C.多因素相互作用论

D.平衡论

7.不是提高学生知识储备的数量与质量的一项是(      )。[易错题]

A.帮助学生牢固地记忆知识

B.提供多种变式,促进知识的概括

C.重视知识间的联系,建立网络化结构

D.结合具体学科,教授思维方法

8.已有的知识经验对问题解决的影响不包括(     )。

A.已有经验的质与量都影响着问题解决     

B.问题解决有关的经验越多,解决该问题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C.专家与新手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存在差异的 

D.知识经验在头脑中的贮存数量决定了问题能否有效地解决

9.培养思考问题的习惯不包括(     )。

A.鼓励学生多做题

B.鼓励学生主动发现问题  

C.鼓励学生多角度提出假设

D.鼓励自我评价与反思

10.在解几何证明题时,学生常从问题的目标状态往回走,先确定达到该目标所需要的条件,然后再将达到目标所需要的条件与问题提供的已知条件进行对比,完成证明过程。这种方法属于问题解决中的(      )。 

A.反推法

B.算法式

C.简化法

D.类比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中科大云解析】人的身心发展指个体在生命开始到生命结束的全部人生过程中,不断发生的变化过程,特别是指个体的身心特点向积极的方面变化的过程,包括生理发展和心理发展。

2.C【中科大云解析】儿童的认知发展研究发端于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

3.A【中科大云解析】遗传素质是人的身心发展的生理前提;环境制约着身心发展的水平、方向,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进程和速度。

4.C【中科大云解析】题干中表述为决定性因素是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5.D【中科大云解析】略

6.A【中科大云解析】外铄论的基本观点是人的发展主要依靠外在的力量,诸如环境的刺激和要求,他人的影响和学校的教育等。洛克提出的“白板说”认为人的心灵犹如一块白板,它本身没有内容,外部力量决定了人的发展状况,因此属于外铄论。

7.D【中科大云解析】D选项属于教授与训练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

8.D【中科大云解析】若知识经验是以杂乱无章的方式储存于头脑中的,则无益于问题解决。

9.A【中科大云解析】A选项不属于培养思考问题的习惯。

10.A【中科大云解析】算法式:依照正规的,机械性的途径去解决问题。做法是将各种可能达到目标的方法都算出来,再一一尝试,确定哪一种为正确答案。反推法:目标递归策略,从目标状态出发,按照子目标组成的逻辑顺序逐级向初始状态递归。类比法:把两个形式上相同的东西(通常是数学公式形式相同)类比,由已知直接得到未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