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9.2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9-26 11:48:16[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9.2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聘统考相关资讯(点击蓝色文字,即可获取资讯)

2018年度招聘汇总

教师考编课程优惠活动

教综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专业课免费备考资料下载

小助手微信(15609680270)

2019教招笔试课程

面试公告汇总

教资QQ群:514588352

微信公众号zkdedu

微博

招教QQ群 :641866310

幼教QQ群 :4508061617

1.适应学生智力水平差异的最佳教学组织形式是(    )。[易错题]

A.跳级或留级   

B.分校 

C.班内分组   

D.同质分班

2.讲授法是最普遍、历史最悠久的教学方法,它有利于教师主导的实践,但明显不足在于(    )。

A.不利于教学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     

B.不利于在短时间获得大量系统的知识

C.不利于教师面向全体学生           

D.不利于学生主动自觉地学习

3.把两个及其两个年级以上的儿童编在一个班级,直接教学与布置、完成作业轮流交替进行,在一节课内由一位教师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是(    )。

A.分层教学   

B.合作学习 

C.小班教学         

D.复式学习

4.在教学过程中实施,使教师能够了解学生学习进展情况的评价是(    )。

A.诊断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终结性评价 

D.发展性评价

5.德育老师常常通过委托任务的方式来实施德育,这种方法有助于培养学生的(    )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动机     

D.道德行为

6.某德育老师通过家访了解后进生张继是单亲家庭,由此,她对张继施加爱心来感化他,该老师在实施德育时贯彻了(    )。

A.因材施教原则     

B.疏导性原则

C.长善救失原则     

D.教育的一致性和连贯性原则

7.班主任老师发现捣蛋学生张敏热爱劳动,为了教育转化张敏,他随之任命张敏担任劳动委员。班主任的这种教育主要贯彻了德育中的(    )。[易错题]

A.导向性原则 

B.疏导性原则 

C.长善救失原则 

D.集体教育原则

8.以下不属于班级或校级教育活动的内容的是(    )。

A.升旗仪式     

B.主题班会     

C.报告会   

D.节假日活动

9.为了发展学生品德,某老师组织他们去欣赏画展。这位老师运用的德育方法是(    )。

A.榜样法     

B.陶冶法     

C.锻炼法 

D.说服法

10.德育要有帮助学生确立远大的理想,这就要求在实施德育时要坚持(    )。

A.因材施教原则     

B.疏导性原则   

C.长善救失原则 

D.导向性原则参考答案: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中科大云解析】分组教学的优点比班级授课制更切合学生个人的水平和特点,便于因材施教,有利于人才的培养。班内分组是分组教学的一种实施形式,所以答案是C。

2.D【中科大云解析】讲授法是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法。在这种教学方法中,教师占主导地位,因此不利于学生主动自觉地学习。

3.D【中科大云解析】考查复式教学的定义。

4.B【中科大云解析】形成性评价一般以教学目标为参照,只关心学生是否达到了目标,不评定学生名次,为教师提供评价教学效果的依据。

5.D 【中科大云解析】通过委托任务来锻炼学生的行为。

6.A 【中科大云解析】通过家访了解学生属于因材施教。

7.C 【中科大云解析】班主任通过发扬优点(热爱劳动)克服缺点属于长善救失。

8.D 【中科大云解析】班级教育活动包括主题班会、班级报告会、周会、晨会和时政学习。校级教育工作包括升旗仪式、重要集会、校长讲话、开设教育陈列室等。

9.B 【中科大云解析】陶冶法包括人格感化、环境熏陶、艺术浸染。其中艺术包括音乐、美术、舞蹈、诗歌、文学、影视和雕塑等。

10.D 【中科大云解析】导向性原则要求教师在实施德育时要有一定的理想性和方向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