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8-21 14:30:44[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8.17】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1.我国实现“六三三学制”,这是由(    )决定的。 [易错题]

A.社会生产力     

B.传统文化       

C.科学技术发展水平 

D.政治经济制度

2.学校教育是一种可以影响政治经济的舆论力量,那么,以下哪种学校教育因素不能起到这种作用(    )。 [易错题]

A.教育内容 

B.教师言论 

C.教育方法 

D.学生行为

3.孔子说,“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反映了(    )。 [易错题]

A.教育对政治经济制度的作用 

B.教育对生产力发展的作用

C.教育对文化的作用     

D.教育对人口发展的作用

4.学校通过开设品德课来促进学生的政治社会化,这体现了教育的(    )。

A.文化功能 

B.劳动力生产功能 

C.传播社会意识形态功能 

D.经济功能

5.教师的“楷模”、“榜样”、“引路人”的角色,都充分说明了教师的劳动具有(    )

A.创造性   

B.示范性   

C.引导性   

D.长期性

6.学生没有按时交作业,于是老师当着全班的面用难听的化批评他并实施一定的体罚。这侵犯了学生的什么权利(    )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

7.学生既是教育的对象,又是学习的(    )。 

A.主体     

B.客体         

C.中心         

D.主导 

8.教师或学校不得因为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因为学生有(    )。 

A.身心健康权 

B.人身自由权 

C.人格尊严权 

D.隐私权

9.在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    ) 

A.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D.教师在教育活动中不能起到主导作用

10.下面关于独生子女教育问题产生的原因错误的是(    ) [易错题]

A.失当的家庭教育     

B.错误的政策      

C.片面的社会教育       

D.失衡的学校教育

D.普遍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经济发展水平决定和制约教育的规模和速度以及教育的内部结构,如普及教育年限的长短,因此,我国实现“六三三学制”是由社会生产力决定的。

2.C【易晋教育解析】教育方法是指在一定的教育思想指导下形成的实现其教育思想的策略性途径,并不能起到影响政治经济的舆论的作用。

3.A【易晋教育解析】用政令来治理百姓,用刑法来整顿他们,老百姓只求能免于犯罪受惩罚,却没有廉耻之心;用道德引导百姓,用礼制去同化他们,百姓不仅会有羞耻之心,而且有归服之心。

4.C【易晋教育解析】略。

5.B【易晋教育解析】楷模、榜样、引路人都起着示范的作用。

6.B【易晋教育解析】当众被辱骂和体罚严重伤害了学生的尊严,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7.A【易晋教育解析】略。

8.B【易晋教育解析】人身自由权是指未成年学生有支配自己人身和行动自由的权利。

9.C【易晋教育解析】学生和教师在教育活动中都不是被动的,根据句意,教师组织,引领学生,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

10.B【易晋教育解析】独生子女教育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有失当的家庭教育,片面的社会教育和失衡的学校教育三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