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09 11:52:44[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15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     )是教育史上第一个特别重视体育的人,他曾经指出:“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康之身体”。 [易错题]

A.卢梭

B.夸美纽斯

C.洛克

D.斯宾塞

2.教育学的价值不包括(    )

A.帮助老师获得大量的教育理论知识

B.科学解释教育问题

C.沟通教育理论与实践

D.反思日常教育经验

3.作为教育实践工作者,在教育实践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是层出不穷的,要正确解决这些问题,要(    )

A.积累扎实的教育学理论

B.依靠自身的经验

C.运用教育学理论于实践

D.进行自我反思与自我发展

4.以下不属于原始社会教育特点的是(    )。

A.教育的非独立性

B.教育的普及性、平等性

C.教育的原始性

D.教育与生产劳动相分离

5.《中庸》说“修道之谓教”;《学记》说“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也”这里的“教”意指(    )。 [易错题]

A.教育人的活动

B.教养人的活动

C.培养人的活动

D.感化人的活动

6.在我国1951年新学制中,重视工农干部的速成教育和工农群众的业余教育,坚持了面向工农开门的方向,初步表现了我国学制由学校教育机构系统向包括幼儿教育和成人教育在内的现代教育机构系统的发展,显示出(     )的萌芽。  [易错题]

A.职业教育   

B.业余教育

C.专门教育   

D.终身教育

7.提早入学年龄,进行了六岁入学的试验:为了缩短年限,进行了中小学十年一贯制的试验;为了贯彻“两条腿走路”的方针,采取多种形式办学,创办了农业中学、半工半读学校,进一步发展了业余学校。这反映的是(     )。 [易错题]

A.1951年学制                               

B.1958年学制  

C.1985年《中兵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D.1993年《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8.在现代学制改革中同时肩负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任务的美国式高中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这反映了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正走向(     )。

A.现代化     

B.统一     

C.分化     

D.综合化

9.教育制度的核心部分是(     )。  

A.学校教育制度     

B.国民教育制度     

C.义务教育制度     

D.终身教育制度

10.(    )是指一个国家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与组织的体系及管理规则。

A.教育制度

B.学校制度

C.社会制度

D.班级制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洛克是教育史上第一个特别重视体育的人,他主张绅士教育,绅士应当既有贵族气派,又有资产阶级的创业精神和才干,还要有健壮的身体。曾指出:“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康之身体”。

2.A【易晋教育解析】教育学的价值包括:反思日常教育经验;科学解释教育问题;沟通教育理论与实践。

3.C【易晋教育解析】任何一个教育实践工作者,在教育实践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是层出不穷的,而要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只有运用教育学理论于实践。

4.D【易晋教育解析】原始社会教育特点有:第一,原始社会还没有从社会生活中分化出来;第二,原始社会的教育没有阶级性,实现原始状态下的机会均等;第三,原始社会的教育,由于没有文字和书籍,因而教育内容、教育方式都是极为简单的。

5.C【易晋教育解析】“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也”的意思是:教育,就是使学生的长处得到发展,补救他的过失,因此这里的教是指培养人的活动。

6.D【易晋教育解析】略。

7.B【易晋教育解析】略。

8.D【易晋教育解析】略。

9.A【易晋教育解析】学校教育系统集中体现了教育制度的精神实质,是整个教育系统中最严密,最有效的组织,是现代教育制度的核心部分。

10.A【易晋教育解析】考查教育制度的概念。

 微信log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