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26 10:08:34[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7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支架式教学的基本环节可分为进入情境、搭建支架,引导探索和(     )三个方面。

A.合作探究        

B.自主学习

C.发现学习  

D.独立探索

2.建构主义者提倡(    )教学,认为学习应在与现实情境相似的情境中发生,学习内容要选择真实性任务,以解决学生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目标,指导学生探索并解决问题。

A.情境性          

B.探究性    

C.驱动性      

D.合作性

3.建构主义要求教学设计(    )

A.教学目标无需协商

B.任务和内容集中于预先规定的学习路线

C.教学设计的目标更多关心预先设定的教学策略

D.学习的评估应更少标准参照

4.下列关于人本主义的主张说法错误的是(    )

A.主张心理学的研究应以正常人的心理为主要对象

B.相信人性善,人具有无限的潜能

C.不是人人都有追求自我实现的基本动力

D.尊重个体心理的差异性与独特性

5.强调知识的动态性,学生经验世界的丰富性和差异性、学习的情境性,实现知识经验转换、改造。这些观点符合(      )。

A.建构主义理论

B.人本主义理论

C.精神分析理论  

D.行为主义理论

6.对一个国家教育目的的制定产生决定作用的因素是(    )。

A.社会生产力    

B.传统文化      

C.科学技术      

D.政治经济制度

7.教育作用于政治经济制度,这主要是通过何种途径来实现的(    )。

A.传播一定阶级的思想体系            

B.培养一定阶级所需的人才

C.选择认同本阶级的教师              

D.形成一定阶级认可的社会舆论

8.五四时,学生发起游行示威,对北洋政府形成重大压力,迫使中国在巴黎和会上拒绝签字。这一事件反映了学校教育对政治的影响,这种影响主要是通过(    )表现出来的。

A.促进政治民主  

B.培养爱国人才

C.形成社会舆论

D.培养爱国思想

9. 学生不是消极被动地接受知识,而是有选择性的。这表现的了哪个学生的基本特点。(    )

A.能动的    

B.发展的    

C.完整的    

D.独特的

10.学生具有发展的可能性与(    )

A.现实性    

B.潜在性    

C.可塑性    

D.普遍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支架式教学的基本环节可分为进入情境、搭建支架,引导探索和独立探索三个方面。

2.A【易晋教育解析】建构主义者提倡情境性教学,认为学习应在与现实情境相似的情境中发生,学习内容要选择真实性任务,以解决学生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目标,指导学生探索并解决问题。

3.D【易晋教育解析】就教学设计而言,乔纳森认为,如果教学设计人员吸收一些建构主义者的建议,教学设计可能产生如下转变:①教学的目标和目的应该是协商的而不是强加的。②任务和内容分析不应过多集中于预先规定一条单一的最好的学习路线。③教学设计的目标应该更少关心预先设定的教学策略。④学习的评估应更少标准参照。

4.C【易晋教育解析】人本主义认为人人都有追求自我实现的基本动力

5.A【易晋教育解析】建构主义在学习观上强调学习的主动建构性、社会互动性和情境性三方面。在学习观上,认为学习是学习者综合、重组、转换、改造头脑中已有的知识经验,来解释新信息、新事物、新现象,或者解决新问题,最终生成个人的意义。在学生观上,强调学生经验世界的丰富性和差异性;在知识观上,建构主义强调知识的动态性。

6.D【易晋教育解析】政治制度决定着教育的性质,即政治制度决定着教育的思想政治方向和为谁服务的问题,因此,对一个国家教育目的的制定产生决定作用的因素是政治经济制度。

7.B【易晋教育解析】人类社会的发展史表明,政治上的统治者同时也是教育上的统治者。各个社会的统治阶级都重视控制教育的支配权,以更好地培养他们所需的人才。

8.C【易晋教育解析】先进阶级及其知识分子利用学校阵地和出版物传播先进的政治思想,为其阶级制造思想舆论。

9.A【易晋教育解析】略

10.C【易晋教育解析】学生,他们身心各个方面都潜藏着极大的发展可能性,他们在身心发展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各种特征都还处在变化之中,具有极大的可塑性。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