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26 10:05:26[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26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建构主义者更加关注学习者如何以原有的经验、心理结构和信念为基础来构建知识,更加强调学习的(    )、社会性和情境性。

A.实践性

B.主观性

C.活动性

D.生成性

2.学习者和实践世界联系起来,这是(    )的观点。

A.抛锚式教学模式

B.随机进入教学

C.发现教学模式

D.认知学徒教学模式

3.(    )是指学习者可以随机通过不同途径、不同方式进入同样教学内容的学习,这样学生既可以获得对同一事物或同一问题的多方面认识和理解。

A.支架式教学

B.自上而下的教学

C.随机进入教学

D.计算机辅助教学

4.号称心理学第一势力的是(    )。[易错题]

A.精神动力学

B.人本主义心理学

C.认知主义心理学

D.行为主义心理学

5.以下选项不属于20世纪三大教学运动的是(     )。[易错题]

A.程序教学运动

B.学科结构运动

C.人本主义学习与教学运动

D.学校消亡运动

6.(    )制约着人才的质量和规格。

A.生产力的发展

B.科学技术

C.文化观点

D.政治经济制度

7.决定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性质的中小学教育内容的因素是(    )。

A.社会生产力

B.传统文化

C.科学技术

D.政治经济制度

8.教师对受教育者的成长起(    )作用。

A.主导

B.主要

C.决定

D.辅助

9.学生的质的规定性表现在(    )。

A.学生是具有发展可能性的人

B.学生发展的可能性转化为现实要通过个体与环境相互作用

C.学生是学习的主体,以学习为主要任务的人

D.学生是具有能动性的人

10.“教学过程是教师与学生以课堂为主渠道的交往过程”,这一命题中对师生关系的理解是(    )。

A.教师主体学生客体的关系

B.学生主体教师客体的关系

C.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关系

D.教师与学生是交互主体的关系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建构主义者更加关注学习者如何以原有的经验、心理结构和信念为基础来构建知识,更加强调学习的主观性、社会性和情境性。

2.D【易晋教育解析】认知学徒教学模式是指通过允许学生获取、开发和利用真实领域中的活动工具的方法来支持学生在某一领域中的学习。这一模式主张通过在真正现场活动中获取、发展和使用认知工具来进行特定领域的学习,强调要把学习者和实践世界联系起来。

3.C【易晋教育解析】随机进入教学是指学习者可以随机通过不同途径、不同方式进入同样的教学内容的学习,从而获得对同一事物或同一问题的多方面的认识和理解。

4.D【易晋教育解析】略

5.D【易晋教育解析】20世纪三大教学运动是:人本主义运动、程序教学运动、学科结构运动

6.A【易晋教育解析】经济发展水平决定和制约教育目的。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但人才培养的规模或标准如何,并不是完全由教育本身来决定的,从根本上说,这是由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的。

7.D【易晋教育解析】政治制度决定着教育的领导权和支配权表现之一是统治者通过教科书的编定和各种读物的发行以及对教师思想上的影响,而经济发展水平决定和制约学校的课程设置与内容,因此,决定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性质的中小学教育内容的因素是政治经济制度。

8.A【易晋教育解析】教师在教学活动中起主导作用。

9.C【易晋教育解析】学生的质的规定性表现在学生是学习的主体,以学习为主要任务的人。

10.D【易晋教育解析】题干体现了教师与学生是交互主体的关系。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