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07 11:39:23[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明确的共同目标是班级管理的指南,班级管理的目标就是要把班级打造成四个共同体,即“学习共同体、文化共同体、(    )”。

A.心理共同体和伦理共同体

B.精神共同体和活动共同体

C.精神共同体和伦理共同体

D.发展共同体和精神共同体

2.班级日常管理有以下内容(    )。

A.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建立学生档案、单元测验、个别教育

B.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操行评定、批改作业、个别教育

C.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建立学生档案、操行评定、个别教育

D.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建立学生档案、备课、批改作业

3.建立家长QQ群是班主任实现(    )角色的工作方法。

A.班级工作的领导者

B.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C.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沟通者

D.学校教育计划的贯彻者

4.柯尔伯格研究儿童道德发展理论主要采用(  )。

A.对偶故事法

B.道德两难故事法

C.访谈法

D.观察法

5.某个体能懂得“鸟类+兽类=动物类”,“动物类+植物类=生物类”这种集合和归类的知识,

根据皮亚杰的观点,说明该小孩至少应处于(  )才具备的特征。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6.班会的特点主要有集体性、针对性和(    )。

A.自主性

B.开放性

C.时效性   

D.教育性

7.1934年颁布的(    )中规定,每班设主任教员一人,一班学生在四十人以上者,得增设助教员一人,“主任教员”即我们现在通称的班主任。

A.《关于班主任工作的要求》

B.《小学暂行教程》

C.《中学暂行教程》

D.《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小学制度暂行条例》

8.(    )工作是班主任工作中最基础、最繁琐的部分。

A.常规事务性

B.指导性

C.决策性

D.协调性

9.根据教育部2009年颁布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班主任工作量按当地教师标准课时工作量的(    )进行计算。

A.20% 

B.30% 

C.50%

D.60%

10.班主任开展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    )。

A.评定学生

B.组建班集体

C.教育个别学生

D.了解学生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班级管理的目标是使班级变成学习共同体、文化共同体、精神共同体和伦理共同体。

2.C【易晋教育解析】班级日常管理包括个别教育、建立学生档案、操行评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因此,备课、批改作业、单元测验不属于班级日常管理。

3.C【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建立家长QQ群是为了方便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情况和传达学校的教育工作等。因此,这实现了教师的作为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沟通者的角色。

4.B【易晋教育解析】略。

5.C【易晋教育解析】略。

6.A【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班会的特点。

7.D【易晋教育解析】1934年颁布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小学制度暂行条例》中规定:“每班设主任教员一人,一班学生在四十人以上者,得增设助教员一人”。

8.A【易晋教育解析】常规事务性工作是班主任工作中最基础、最繁琐的部分,它发挥着处理班集体各种杂务、维系班集体的协调一致、形成井然有序的学习生活秩序等功能。

9.C【易晋教育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十四条规定,班主任工作量按当地教师标准课时工作量的一半计入教师基本工作量。

10.D【易晋教育解析】了解学生是班主任开展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