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10.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0-30 11:27:33[ 字体:   ]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10.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安徽教师资格证④群 331290540 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学校不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有关法律规定,(  )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A.校长

  B.学校负责人

  C.有关直接负责人

  D.学校负责人和有关直接负责人

  2.我国《教育法》赋予了学校自主管理权,但自主管理权不是无限的,而应该有一个基本的遵循。因此,(  )是学校自主管理的基本依据。

  A.教师

  B.校长

  C.学生

  D.章程

  3.教师在教育实践中,在履行对他人和对社会的义务过程中所形成的道德责任感和自我评价能力是(  )

  A.教师义务

  B.教师责任

  C.教师良心

  D.教师能力

  4.“始吾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孔子的这句话对教学的启示是(  )

  A.要因材施教

  B.身教重于言教

  C.要善于启发学生

  D.要重视言语的作用

  5.学校组织社区服务活动,全校各个班级轮流值周。面对繁重的任务,学生们个个叫苦连天,敷衍了事。值周老师发现问题后,二话不说就拿起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学生们羞愧难当,便赶忙加入到劳动中去了。从职业道德角度分析,值周老师做到了(  )

  A.热爱学生

  B.教书育人

  C.依法执教

  D.为人师表

  6.在教学技能大比武前夕,李老师得到了一套资料,但只是自己学习,不与其他教师分享。李老师的做法表明他(  )

  A.不能诚恳待人

  B.不能尊重同事

  C.不能团结协作

  D.不能平等待生

  7.编写的目的是“师夷长技以制夷”的著作是(  )

  A.《海国图志》

  B.《四洲志》

  C.《资政新篇》

  D.《天演论》

  8.作家方方笔下的七哥(出自《风景》)有下列哪一个人物的影子(  )

  A.《红与黑》于连

  B.《呼啸山庄》希斯克利夫

  C.《简·爱》罗切斯特先生

  D.《当代英雄》毕巧林

  9.宣布中国科举制度废除是在(  )

  A.1905

  B.1906

  C.1911

  D.1919

  10.相关研究发现,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普遍比睡眠时间更长的人胖。这是因为睡眠不足影响了新陈代谢功能,使刺激食欲的荷尔蒙增加,同时产生饱胀感的荷尔蒙水平降低。由此不能推出(  )

  A.胖人的食欲比体重正常的人好

  B.睡眠状况影响新陈代谢

  C.荷尔蒙水平影响食欲

D.胖人的荷尔蒙水平可能异于常人

 

【答案及解析】

  1.D【解析】略。

  2.D【解析】根据我国《教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按照章程自主管理。

  3.C【解析】题干描述的是教师良心的概念。

  4.B【解析】孔子的话体现了行为的重要性。

  5.D【解析】为人师表要求教师坚守高尚情操,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值周老师拿起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这是以身作则的表现。

  6.C【解析】团结协作要求教师之间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帮助和支持。李老师不与其他教师分享资料的做法是没有做到和同事团结协作的体现。

  7.A【解析】《海国图志》是近代著名思想家魏源的代表作,魏源明确地提出编撰《海国图志》的目的是为了“师夷之长技以制夷”而作。

  8.A【解析】七哥和于连都属于那种不择手段、不惜一切代价改变自己卑微、屈辱的命运从而跻身上流社会的小人物,无论从二者的生存环境、个人性格,还是从二者为成功采取的手段来看,二者都具有很多相似性。

  9.A【解析】从隋朝开始的科举制在中国延续了1300多年,至l905年被宣布废除。

  10.A【解析】本题属于无法推出型;主要考查日常推理的判断。题干中“睡眠不足影响了新陈代谢功能”说明了B项“睡眠状况影响了新陈代谢”;“刺激食欲的荷尔蒙”以及“产生饱腹感的荷尔蒙”说明了C项“荷尔蒙水平影响食欲”;D项属于可能性论断。所以选A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