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10.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0-17 15:00:01[ 字体:   ]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10.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安徽教师资格证④群 331290540 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单项选择题】

1.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是(  )

A.萨拉热窝事件

B.德军闪击波兰

C.珍珠港事件

D.斯大林格勒战役

2.2014年张华同学与其父母一起到国外某地旅游,发现那里不同国家的人持有统一的护照,使用统一的货币。请你判断他们去的是(  )

A.西欧

B.东南亚

C.非洲

D.南美洲

3.巴黎和会通过对战败国的处置,暂时调整了帝国主义在西方的关系。巴黎和会上签订的《凡尔赛和约》严厉处置了(  )

A.英国

B.法国

C.德国

D.奥地利

4.日本从奴隶社会过渡到封建社会的标志性事件是(  )

A.大和统一

B.幕府统治建立

C.大化改新

D.明治维新

5.凡尔登战役的对阵双方是(  )

A.德、法

B.英、法

C.奥、俄

D.德、意

6.迄今所知的世界上最早的文字是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发明的(  )

A.象形文字

B.楔形文字

C.字母文字

D.甲骨文

7.英国工业革命开始的标志是(  )

A.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纺纱机

B.瓦特研制成改良蒸汽机

C.英国开始“圈地运动”

D.凯伊发明飞梭

8.非洲五百年的屈辱、五百年的抗争都在1990年尘埃落定。标志着帝国主义在非洲殖民体系最终崩溃的是(  )

A.阿尔及利亚的独立

B.埃及独立

C.埃塞俄比亚的独立

D.纳米比亚独立

9.日本法西斯投降的时间是(  )

A.1945年8月15

B.1945年5月8

C.1943年9月3

D.1945年5月18

 

  【答案解析】

1.A【解析】1914年,帝国主义国家矛盾空前激化,两大军事集团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萨拉热窝事件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2.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有关欧盟的历史知识,解题关键是“不同国家使用统一的货币”,依据所学知识“1999年,欧洲单一货币——欧元正式启用”,欧洲正朝着经济政治一体化目标迈进。

3.C【解析】19191月召开的巴黎和会是一战战胜国的分赃会议,由美、英、法三国操纵,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置战败后的德国。

4.C【解析】略。

5.A【解析】凡尔登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德军和法军于19162月至l2月在法国凡尔登筑垒地域进行的战役,这场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

6.B【解析】楔形文字是两河流域的苏美尔人发明的,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的文字。

7.A【解析】18世纪60年代,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纺纱机标志着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开始。

8.D【解析】1990年纳米比亚独立标志着帝国主义在非洲的殖民体系最终崩溃。

9.A【解析】194393,意大利投降。194558,德国投降。1945815,日本投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