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10.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0-12 09:15:11[ 字体:   ]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10.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安徽教师资格证④群 331290540 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单项选择题】

1.奥运会的奥运火种来自西方文明之源。西方文明之源指的是(  )

A.古埃及

B.古希腊

C.古罗马

D.古巴比伦

2.《汉谟拉比法典》是历史上已知的第一部比较完备的成文法典。你知道它出自于下列哪一文明古国吗(  )

A.古中国

B.古巴比伦

C.古印度

D.古希腊

3.20世纪初,提出“相对论”的伟大科学家是(  )

A.牛顿

B.达尔文

C.爱因斯坦

D.居里夫人

4.1416世纪,在欧洲出现了一场主张以“人”为中心、提倡人性解放、肯定人的尊严和价值的思想解放运动。这场运动是(  )

A.新航路开辟

B.文艺复兴

C.工业革命

D.启蒙运动

5.14世纪前后,西欧新兴资产阶级高举复兴希腊、罗马古典文化的旗帜,掀起了文艺复兴运动。这场运动(  )

A.废除了君主专制制度

B.冲击了教会的陈腐说教

C.确立了资产阶级的统治

D.引发了殖民扩张的狂潮

6.某校教室张贴着这样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这句名言出自(  )

A.阿基米德

B.牛顿

C.达尔文

D.爱因斯坦

7.有人说,17世纪末的英国国王开始被套上“紧箍咒”。这里的“紧箍咒”是指(  )

A.《人权宣言》

B.《权利法案》

C.《拿破仑法典》

D.《独立宣言》

8.19446月,盟军开辟欧洲第二战场,使法西斯德国陷人盟军两面夹击之中的战役是(  )

A.斯大林格勒战役

B.诺曼底登陆战

C.阿拉曼战役

D.中途岛海战

9.《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  )

A.科学社会主义的建立

B.马克思主义的诞生

C.列宁主义的诞生

D.共产主义同盟的建立

10.古印度种姓制度等级森严,商人属于(  )

A.首陀罗

B.吠舍

C.刹帝利

D.婆罗门

 

  【答案解析】

1.B【解析】古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

2.B【解析】《汉谟拉比法典》是古巴比伦国王汉谟拉比颁布的一部法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比较系统的法典,故选B项。

3.C【解析】略。

4.B【答案】文艺复兴的核心思想是:人文主义。人文主义精神的核心是提倡人性,反对神性,主张人生的目的是追求在现实生活中的幸福,倡导个性解放,反对愚昧迷信的神学思想。故选B项。

5.B【解析】文艺复兴运动猛烈冲击了封建神学,促进了人们思想的解放,取得了辉煌的成果,孕育了西欧近现代资产阶级文化,为资产阶级革命准备了思想文化条件。

6.A【解析】略。

7.B【解析】《权利法案》的颁布使国王的权利受到了议会的限制,所以说国王开始被套上“紧箍咒”。故选B项。

8.B【解析】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在欧洲西线战场发起的一场大规模攻势,战役发生在194466,故选B项。

9.B【解析】1848年,《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

10.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古代印度的种姓制度。古代印度的种姓制度把社会分为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陀罗,商人属于吠舍,故选B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