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8.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8-24 15:34:37[ 字体:   ]

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8.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资格考试拿到教师资格证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加安徽教师资格证备考QQ群: 331290540下载全套备考资料。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被认为是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大科学”项目,其意义和影响被誉为不亚于研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和载人飞船登月的“阿波罗计划”的是(  )

A.基因工程技术

B.人类基因组计划

C.细胞工程

D.基因技术

2.下列不属于昆虫的是(  )

A.蚂蚁

B.甲虫

C.蜘蛛

D.蝴蝶

3.近来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在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比在不舒适工作环境里工作的人生产效率高25%。评价工作绩效的客观标准包括承办案件数和案件的复杂性。这表明:日益改善的工作环境可以提高工人的生产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削弱以上结论?(  )

A.平均来说,生产率低的员工每天在工作场所的时间比生产率高的员工要少

B.舒适的环境比不舒适的环境更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

C.生产率高的员工通常得到舒适的办公场所作为酬劳

D.生产率高的员工不会比生产率低的员工认识错误的时间长

4.我国古代第一个由南方统一北方的全国性封建政权是(  )

A.

B.

C.

D.

5.明初废行省,设三司,其直接影响是(  )

A.地方割据势力有发展的趋势

B.封建制度衰落

C.封建专制制度空前强化

D.中央集权得到加强

6.《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认定,学校对学生安全负有的职责是(  )

A.教育、教学和监护

B.教育、管理和保护

C.教育、教学和监管

D.教育、监管和救护

7.教师职业道德在全社会道德体系中处于(  )和主干地位。

A.重要

B.首要

C.核心

D.完全

8.“你怎么这么懒?还不快去做作业!”属于(  )

A.沟通本意是“想了解学生的心理反应”却变成了“斥责”

B.沟通本意是“指导”却变成了“命令”

C.沟通本意是“提醒”却变成了“批评”

D.沟通本意是“想了解学生的状态”却变成了“催促”

9.下列说法或做法中不符合现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教书育人”规定和要求的是(  )

A.学习教育的新理念,主动改变育人模式

B.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C.严格执行教学方案,照搬教材以及教参

D.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10.以下各项中,属于空间技术的是(  )

A.探空气球

B.人工降雨

C.卫星通信

D.大气环流探测

 

 

 

答案解析

1【答案】B

2【答案】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昆虫是动物界中无脊椎动物的节肢动物门昆虫纲的动物,所有生物中种类及数量最多的一群,是世界上较繁盛的动物。其基本特点是体躯三段头、胸、腹,两对翅膀三对足;一对触角头上生,骨骼包在体外部,一生形态多变化。蜘蛛不属于昆虫,它是蛛形纲。

3【答案】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题干的观点是舒适的工作环境是工人高效工作的条件,而C中表述的观点是,获得舒适的工作环境是工人高效工作的结果,能够削弱题干观点。

4【答案】D【中科大云专家】解析:隋、唐、元三朝都是先统治黄河流域建立政权然后统一南方,而明朝则是由长江流域扩张到黄河流域,然后推翻旧政权元朝而建立。故选D

5【答案】D【中科大云专家】解析:废行省、设三司是分解地方权力,防止地方割据的政策,处理的是中央与地方的关系,故其直接影响是D项。故选D

6【答案】B

7【答案】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由于教师职业的特殊引导性和示范性,因此教师职业道德在全社会道德体系中处于核心和主干地位。

8【答案】B【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教师的本意是想指导学生做作业,因为表达的失误,给学生以“命令”的感觉。

9【答案】C

10【答案】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空间技术是探索、开发和利用宇宙空问的技术,又称为太空技术和航天技术。因而,卫星通信属于空间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