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区学区划分方案今公布 严禁公办学校跨区招生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6-04 09:59:30[ 字体:   ]

合肥市区学区划分方案今公布 严禁公办学校跨区招生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据安徽商报消息 今年,合肥市蜀山区将采取“优质品牌学校+新校”的方式,由区内优质品牌学校牵头承接新建学校,设立5个教育集团,这5个教育集团的学校将如何划分学区?合肥五十中的学区可会有变化?其他中小学的学区又有哪些调整?不符合“两个统一”的孩子究竟该到哪里去上学?今天上午9点,合肥市教育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合肥市区各初中、小学的学区方案,请家长们及时关注。

  初中招生由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各小学在规定时间内集体报名。在外地就读回本县()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单独报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报名时,须出具学籍表(学校盖章)和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

  今年,合肥市严禁公办学校跨行政区招生,严禁任何单位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要通过学籍系统控制学校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突破省定班额标准。严格控制跨学区择校,择校生招生人数不超过招生总额的4%。任何学校均不得擅自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不得以考试、测试等方式选拔录取学生。各学校须严格实行“阳光分班”,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和各种形式的实验班、特色班等。

(来源:中安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