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专业知识:动词用法“特烦恼”—及物动词or不及物动词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8-20 16:00:40[ 字体:   ]

【英语】 专业知识:动词用法“特烦恼”—及物动词or不及物动词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英语】 专业知识:动词用法“特烦恼”—及物动词or不及物动词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动词用法中及物动词or不及物动词是英语语法中一个重点,也是很多考生很头疼的难点。在考试中甚至很多题目可谓“懂之者即得分数”。既然该知识点如此重要那么易晋教育讲师研究与辅导讲师就带领你从两个维度深层次了解“它”——词汇,为及物or不及物。

一、维度一:有想法的人是如何区分两者的

动词用法中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的用法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及物动词必须接宾语整个句子意思才完整;不及物动词后不用加宾语(且不能接)整个句子意思就完整。我们分别来举两个例子,首先看看及物动词,如“I like my hometown.” ,如果此处没有该宾语,句意则为“我喜欢”,显然意思是不完整的。因此,及物动词后必须接宾语。再看不及物动词,比如“it rains heavily.” 此处“rain”后并没有接宾语且不能接宾语,在没有宾语(“heavily”是副词不是宾语)的情况下它的意思依然是完整的—雨下的很大。从以上两个例子我们已经可以知道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的用法区别了。

二、维度二:及物or不及物,分分钟告诉你

既然我们知道了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的用法,那么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当我们拿到一个单词是该如何判断它是及物还是不及物呢?按照原来的方式,老师在教你新单词的时候会告诉你这个单词是及物还是不及物。但是如果每个单词都需要额外记忆是否及物的话显然是不科学的。下面易晋教育讲师来告诉大家该如何区分。我们可以把单词放在“我_____他/它。它/他被我______。”这两个句型中,如果中文意思合乎情理,那就是及物动词,反之则是不及物。比如“kill”这个单词,放在上述结构中,翻译成我“我杀了他”,“他被我杀了”。两句的中文意思都没有问题,所以“kill”即为及物动词。再如“dance”这单词,放入句型中意为“我跳舞它。”及“它被我跳舞。”显然意思是说不通的,因此为不及物单词。注意,此时并没有完,因为我们知道英文中很多单词有多意。比如“run”,如果翻译成跑步时,代入句型中显然不符合中文意思,那么是不及物。如其做“经营”意思时,代入其中则没有问题,它又是及物动词。从这里我们就可以发现,我们不能单纯地说某个单词是否及物,还要看它作什么意思。这点也是我们传统语法讲解中易忽略的一点。

三、说了这么多有啥用?

当然,语法的学习还是要运用到实际中。对于学生来说,即用所学语法知识提高自己做题的准确性。单纯的语法题一般出现在单选或者完型填空中,其实阅读理解也离不开语法知识。因为只有掌握了句子结构才能更好的理解每个句子。这也是区分及物与不及物动词的第一个帮助,我们经常听到一个句子一定要有主谓宾,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前面我们讲到不及物动词不用接宾语意思就完整了(“it rains heavily”),因此一个句子可以没有宾语,也就是说一个句子最多可以简化到只有主谓。现在我们应该对句子结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其次,判断完一个单词是否及物之后,我们便可以知道它是否具有被动语态,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及物动词才有被动语态,而不及物动词是没有的。因此在做单选或完型时,如碰到被动语态的选项,那么我们应该考虑该动词是否及物,如不及物,而又使用了被动语态,则直接排除。这样就提高了我们做题的速度及准确率。

以上就是动词用法之及物动词or不及物动词的详解介绍,英文语法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几乎每一条语法规则都有它的特例,这也是语法学习的最大难点。我们要在学习过程中积累语法的诀窍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