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体育 》考情分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5-24 17:14:21[ 字体:   ]

【体育】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体育 》考情分析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备考指导】2018年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体育 》考情分析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体育 》考情分析

图片3.png

安徽教师招聘考试大纲分为小学与初中两个学段,两者总体考试内容基本相同,但存在些许差异,中学存在运动训练学的考查,且在专业技能考试范围内中、小学存在差异,主要针对不同学段的授课内容进行区分,例如,小学田径包括:走与跑、快速跑、耐久跑、接力跑、跨越式跳高、蹲踞式跳远、抛掷实心球、攀爬障碍内容考查,中学田径包括:短距离跑、中长跑、跨栏跑、接力跑、蹲踞式、挺身式跳远、跨越式、背越式跳高、掷实心球、侧向滑步推铅球。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从“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下载相应学段考纲。

二、考试形式

1.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2.考试时间150分钟,试卷分值120分。

3.主要题型: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连线题、案例分析题、教学片段设计。每年考试形式会有些许差异,例如,2016年出现了双选题目,而在2015年没有出现,但双选仍可归纳为选择题目。

4.内容比例:学科专业知识约占70%,课程与教学论约占30%

图片5.png

通过对2016年安徽省教师招聘中小学体育学科各模块分值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在运动人体科学以及体育人文社会学部分中,体育保健学所占分数最多,其余各学科分数所占并无明显规律,需要大家全方位的学习体育学科的基础内容。运动项目的考察比例较高,小学运动项目占总分值的30%,中学运动项目占总分值的36.7%,因此,在平时备考中应注意对于运动项目的学习和理解。作为中学段特有的训练学考查分数占到了9分,相对于小学来说有明显的考纲差异体现,需要各位考生多注意关注考纲变化。教学论部分小学占到25.8%,中学32.5%,符合考纲要求的30%比例。

希望以上分析能够为您提供帮助,易晋教育祝您备考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