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小学体育教学重难点设计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3-04 18:44:33[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小学体育教学重难点设计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体育教学重难点设计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一)教育重难点的概念

“教育要点”是教材或教育内容自身同有的,是在教育中有必要了解或把握的最首要的常识、运动技术环节或运动才干。关于这一内容的准确了解或把握,将直接影响全部教育的顺利进行或是不是有用。教育要点是依据教育方针,在对教材进行科学分析的根底上而断定的最基本、最中心的教育内容,通常是一门学科所论述的最重要的原理、规律,是学科思维或学科特征的集中表现。它的打破是一节课有必要要达到的方针,也是教育规划的主要内容。

“教育难点”包含两层意思:一是教育中关于学习者而言难以掌
握、了解的首要常识点、运动技术环节或运动才干,二是学习者简单出错或混杂的内容。

 (二)教育的要点和难点拟定的依据

1、吃透新课标

断定教育重难点首要要吃透新课标。只要清晰了这节课的完好常识系统构造和教育H标,并把课程标准、教材和老师参考书整合起来,才干科学断定静态的教育要点和难点。

2、充分思考教材内容

在拟定体育教育要点、难点时,老师首要要将教材内容思考在前。也即是说不管呈现什么样的教材内容,都要以教材来断定教育要点和难点。例如:进行短跑教育,在拟定教育要点时,天经地义地要杰出教材内容的要素,将途中跑作为教育的要点。

3、从学生实习动身断定教育的要点和难点

重难点的断定,不只要从老师对教材的了解动身,更要从学生的实习状况动身。要充分思考他们的学习才干、身体素质等,从而来确定他们学习的要点和难点。一样的教材关于不一样的学生而言,难点也是有些其他。例如在跳远教育中,关于有些学生来说助跑与起跳相结合是难点,而关于有些学生来说,收腹举腿有可能是难点。因而在体育教育中要因材施教,充分了解每一个学生,拟定不一样的教育难点,使每个学生都能完成任务,感触成功的高兴。

4、以教育方针为依据断定教育的重难点

体育教育S标是体育教育指导思维的详细表现,是体育老师进行体育教育的动身点和归衍,是进行教育规划、体育教育质懂:评估的具体依据。所以咱们要以教育方针为依据来断定教育的重难点。总之,准确断定要点和难点,尤其是合理挑选和灵敏运用各种行之有用的办法去杰出要点和打破难点,不只枭确保教育效果和质量的
关键,并且是衡量一个老师的教育情绪是不是规矩,教育责任心和教育才干强弱以及教育水平凹凸的主要象征。是老师有必要具有的根本技能和蕋本功。因而,在体育教育中,咱们要善调查、巧规划,化难为易,办法灵敏地断定教育的重难点。

(三)教育的要点和难点的断定

1、依据教材的内涵构造断定教材的单元教育要点与难点
每一个教材都有它内涵的逻辑关系,以蹲踞式跳远为例,这一教学内容分为6课时,若各课时的教育内容组织如下:第1课时一助跑练习+起跳方法介绍;第2课时一助跑与起跳的联系;第3课时一助跑与起跳的联系;第4课时一腾空;第5课时一落地;第6课时一完好操练。那么在这6节课中,第2 —4节是该教材的技术中心内容,应作为要点教育,这个要点教育即是所指的单元教育要点。假如某教材单元教育中仅仅一节或两节课(即学习运动技术比较简单易学),那么直接断定每节课的教育要点与难点就可以了。

2、依据单元内涵构造建立各次课的教育要点与难点

在6次课时的蹲踞式跳远教育内容中,每节课的内容都是一个相互联接但又有区其他有机整体的一部分,必不可缺少,因而在断定了该运动单元教育要点之后,就可以组织每节课的教育要点,而难点可以依据课教育的要点和学生学习的根底与状况加以断定。

2、从学生实习动身断定教育的要点与难点

重难点的断定,不只要从老师对教材的了解动身,更要从学生的实习状况动身,要充分思考他们的学习才干、身体素质等,从而来断定他们学习的要点和难点,一样的教材关于不一样的学生而言,难点也是有区其他的。把课堂教育中的运动技术方针与教育要点、难点联系起来体育教育方针是体育教育指导思维的详细表现,是体育老师进行

体育教育的动身点和归宿,是进行教育规划、体育教育质量•评估的具体依据。

3、依据上一课次的学习实习状况来调整教育重难点

教育虽具有必定的预设性,但它的实质是生成的,因而课堂教育实习与课前老师预设的教育规划之间必定存在着必定的间隔,教育实践中会经常呈现课前无法意料的状况,而老师的备课又具有必定的延续性,不可能备一节课上一节课,因而体育老师在拟定下节课的教育
重难点时,应依据上节课的教育实习状况对现已预设好的单元教育计
划灵敏地进行微调,才干非常好地习惯新状况、新问题,做到有的放矢,进步教育重难点的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