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美术学科备考指导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2-09 09:51:55[ 字体:   ]

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美术学科备考指导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7年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美术学科备考指导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教招考试对于学生的考察是非常全面的,想顺利通过就得过独木桥了。备课中的考生往往需要有一个正确的复习思路才能成功上岸。

首先,需要复习的就是中西美史的部分。尽管对于中西美史的考察占的分值比例不是最高,但是题目还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所以对于中西美史的复习和重点知识点的把握是考生们首先需要下功夫的点。

中美史里面有几个点是一定要记的,从前到后有:魏晋时期的顾恺之、谢赫的六法、隋代展子虔、唐代阎立本、吴道子、五代的顾闳中、徐黄异体、两宋山水及宋代五大名窑、董其昌的南北宗论、清初四僧和近现代以及民间美术。

西美史里最重要的几个点从中世纪开始、文艺复兴早期的佛罗伦萨画派、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晚期的威尼斯、丢勒、巴洛克、荷兰小画派、伦勃朗、新古典和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巴比松、以及20世纪的现代艺术。虽然看起来蛮复杂,其实里面还是有许多记忆的技巧的,关键是要下功夫去记。

其次,美术基础知识和美术概论。从去年的试卷上看这两个章节都考的不多。美术基础知识这一块自己课后去整体整理,尤其是色彩包括色环这一部分有很多的小点考试容易错,需要自己去理解。美术概论本身考的就不多,一般自己看看就行。这一部分会涉及比较难也比较偏的点,所以需要理解,再配合适当做点题目。

再次,是课程标准的解读。从2011年开始现在的教学跟以前有很多的不同。作为一名准教师要调整自己去适应这种全国统一性的安排。在这里有几个需要记住的点,比如说课程性质、课程基本理念、课程总目标等等,在理解的基础之上进行简单记忆,考试中一般会有一个简答题。

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就是教学,这一部分主要包括案例分析题和教学片断设计题。案例分析题一般都是出示某个老师授课实录,老师讲课一般是这两种情况,要么做的不好会问不好在什么地方,或者是你会给些什么建议使他能更好;要么做的很好问他好在哪里等等,这种题是最多的。教学片断设计题去年让写的是教学过程中的讲授新知这个环节,同时需要在这个环节里面提出三个问题。在这里建议大家边讲解边提问边总结,别一上来就抛几个问题,一看就没有什么教学经验,十来分的大题转眼就被扣了一半的分。

最后,就是大家不太愿意去练习的动手操作题。比较麻烦的是这两年的题基本都是场景速写,一般是带人物的场景。占的分值挺大,这需要大家要开动思维去思考和不断提升自己的手头功夫表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