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面试:人教版小学美术《多彩的梦》说课稿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14 11:23:26[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人教版小学美术《多彩的梦》说课稿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人教版小学美术《多彩的梦》说课稿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说教材
    幼儿的语言学习需要相应的社会经验支持,应通过多种活动扩展幼儿的生活经验,丰富语言的内容,增强理解和表达能力。应在生活情境和阅读活动中引导幼儿自然而然地产生对文字的兴趣,用机械记忆和强化训练的方式让幼儿过早识字不符合其学习特点和接受能力。《纲要》指出“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文学作品,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并通过多种活动帮助幼儿加深对作品的体验和理解。”皮亚杰儿童发展理论“儿童语言发展与外界环境应相互作用。教师应为幼儿创设语言运用的环境,充分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主动性。”
   《多彩的梦》是一首非常清新、优美的儿童诗。诗歌以梦为出发点,描述了花、草、云与颜色的关系,描绘出美丽的画面。通过小朋友丰富多彩的梦境,激发幼儿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二、教学目标
   1、理解儿歌内容并学习朗诵,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想象能力。
   2、感受儿歌中描述的事物与颜色的关系。
   三、教法学法:
    教法
   1、创设情景 、激发兴趣。
   2、启发引导、主动学习:运用启发式的方法充分利用诗歌的特点,启发幼儿积极思考,大胆想象、自由表述,达到主动学习的目的。
    学法
   1、视听结合 、理解诗歌。
   2、朗诵诗歌 感受韵律。插入音乐、情感渲染:在朗诵、游戏、仿编时选用合适的音乐会使儿歌的意境更美、情感更浓,更便于幼儿理解、接受、记忆儿歌内容。
   3、创造想象 仿编诗歌。让幼儿在创造性想象并感受到仿编儿歌的乐趣。
   四、重点难点
   重点: 理解儿歌内容并学习朗诵,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难点:感受儿歌中描述的事物与颜色的关系和仿编。
   五、教学准备
   小草、小花、白云、宝宝的图片、背景画一幅、音乐《摇篮曲》。
   六、教学过程
   1、创设情景,激发兴趣(4分钟)
   (1)观看PPT: “今天李老师带你们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
    小朋友都看到了什么?(让幼儿说说小草、小花、白云的颜色)
    他们都闭着眼睛在干什么呢?(请个别或集体回答)
   (2)引导启发:引导幼儿说说自己做过的快乐的梦,教师对幼儿的梦进行总结。
   (3)小结:你们的梦真有趣,看,小草、小花、白云也睡醒了,他们都做了什么样的梦呢?
   2、理解诗歌,感知事物与色彩的关系(8分钟)
   (1)出示PPT:小草
    小草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美丽的梦,猜一猜小草梦到什么了?
    播放录音(我梦见我在绿绿的草地上跑来跑去,到处都是绿绿的,好美啊。)
    小朋友说说小草的梦是什么颜色的?(绿绿的)
    为什么说小草的梦是绿色的?
    引导说诗歌里的句式:小草爱做梦,梦是绿绿的。
  (2)出示PPT:小花
   小花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快乐的梦,我们一起来问问小花儿吧?(小花小花,你做得什么梦呀?)
播放录音(我梦见和蜜蜂、蝴蝶姐姐在红色的花园里跳舞,到处都是红红的花,好快乐啊。)
   小花的梦是什么颜色?(红红的)
   引导说诗歌里的句式:小花爱做梦,梦是红红的。
  (3)出示PPT:白云
   白云也爱做梦,小朋友猜白云做什么样的梦?(幼儿猜测)
播放录音(我梦见自己在蓝蓝的天空中和太阳公公捉迷藏,到处都是蓝蓝的,好有趣啊。)
白云的梦是什么颜色的?(蓝蓝的)
   引导说诗歌里的句式:白云爱做梦,梦是蓝蓝的。
  (4)出示PPT:小朋友
   小朋友也爱做梦,每个小朋友每次做得梦都不同,梦是丰富多彩的,所以你们的梦是彩色的。
   小结:小朋友爱做梦,梦是彩色的。
  3、朗诵诗歌,感受诗歌韵律美(4分钟)
  (1)老师有感情的朗诵诗歌。(播放轻音乐)
  (2)老师领诵,幼儿跟诵。
  (3)提出朗诵的要求,模仿动作,有感情的再次朗诵。
  4、创造想象,仿编诗歌(3分钟)
  (1)扩展幼儿发散性想象:想一想还有谁爱做梦呢?
  (2)完整地朗诵诗歌:把小白兔、葡萄和 (小朋友创编的内容)请到大家彩色的梦里。(把仿编后的诗歌完整的朗诵一遍)
  5、活动结束(1分钟)
    平时都是爸爸妈妈给你们讲睡前故事,今天就由小朋友来给爸爸妈妈朗诵这首优美的诗歌,祝爸爸妈妈做个快乐的梦,我们一起祝在座的各位老师今晚也做个甜甜的梦。
七、教学反思
    这节课选择的教学内容难度适中,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课程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采用了情景教学法,帮助幼儿理解儿歌内容并学习朗诵,感受儿歌中描述的事物与颜色的关系,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活动开始,向幼儿介绍小草、小花、白云也喜欢做梦形式创设情境,更符合小班幼儿的认知特点,更能吸引小班幼儿的注意力,激发幼儿对的学习兴趣。在此活动中,我通过语言激发幼儿学念儿歌,在幼儿学习过程中,及时纠正幼儿的不正确发音,教幼儿正确地念儿歌,这样也为以后引导幼儿想象奠定了基础。同时组织安排幼儿进行简单地仿编游戏,这样一方面可以丰富游戏的内容,提高幼儿对游戏的兴趣,另一方面能培养幼儿听说应变能力,提高幼儿的语言仿编能力。

以上是我对《多彩的梦》一课设计理念的剖析与阐述,当然,教学是一门缺憾的艺术。所以,如有不当之处,恳请各位老师批评指正。再次感谢各位评委老师。

以上人教版小学美术《多彩的梦》说课稿,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更多说课稿可查看易晋教育官网。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QQ图片201706121604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