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面试:人教版小学体育《跑》说课稿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14 11:22:02[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面试:人教版小学体育《跑》说课稿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考编面试:人教版小学体育《跑说课稿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 说课标

(1) 第一册的课程标准

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义务教育小学《教学大纲》中,明确规定了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目的:“体育与健康的教学以育人为宗旨,与德育、智育相配合,促进少年儿童身心的全面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准备。”

学校教育的基本目标是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与健康作为学校开设的一门必修课程,它的最基本的目标就是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这就是说,体育与健康教学目的不仅仅是要增进学生的健康,增强体质,而是要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反映了健康第一的思想。

一年级的教学目标是:

(一)使学生初步了解上体育与健康课和锻炼身体的好处,能够认真上好体育与健康课。

 (二)使学生学习基本运动、游戏、舞蹈和韵律活动等简单的身体活动方法,发展基本活动能力,培养身体正确姿势。

(三)使学生感受到参加集体体育活动的乐趣,遵守纪律、与同伴友好相处。

(2) 内容标准。一年级体育与健康课共分为三大块,包括体育基本常识、基本运动、和游戏。

二、 说教材

走和跑是人体基本活动能力之一,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离不开走和跑。走和跑是小学低年级教学内容之一,它不仅可以提高小学生的基本活动能力,发展身体素质,培养身体的正确姿势,也可以使小学生学习一些基本的运动知识和技术,体验运动的乐趣。

小学一年级跑的教材,主要是通过自然奔跑和各种方式的跑,如追逐跑、换物跑等,是儿童初步掌握姿势端正、前脚掌着地、放松的向前跑,发展灵敏素质和奔跑能力。在此基础上,逐渐学习站立式起跑、快速跑、跑走交替等,加快跑的速度,控制跑的方向,维持身体平衡,提高跑的能力。

三、 说建议

(1) 教学建议

(2) 评价建议

(3) 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以上是我对《跑》》一课设计理念的剖析与阐述,当然,教学是一门缺憾的艺术。所以,如有不当之处,恳请各位老师批评指正。再次感谢各位评委老师。

以上是人教版小学体育《跑》说课稿,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更多说课稿可查看易晋教育官网。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QQ图片201706121604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