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面试:湘教版小学美术《彩云衣》教学设计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14 17:28:20[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湘教版小学美术《彩云衣》教学设计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湘教版小学美术《彩云衣》教学设计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教学目标【知识与技能】

了解各种各样的服装,掌握基础图案知识并能学会灵活运用。【过程与方法】

通过赏析领略服装的艺术美感,能在生活中合理选择服装,并学会为服装设计纹饰。【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审美能力,培养审美取向和独特的穿衣风格。

二、教学重点

运用色彩知识进行服装的色彩搭配

三、教学难点

运用不同的表现方式进行服装的色彩搭配

四、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新课

教师播放视频,引导学生观察并思考喜欢哪种穿衣搭配?学生观察视频并回答

教师总结:服装设计是科学技术和艺术的结合,搭配可以反映穿衣风格。

教师引出课题:一起了解怎样搭配衣服——彩云衣

环节二:直观感知

教师展示图片,引导学生赏析并思考,这些衣服都有什么特点?

学生思考并回答

教师总结:都有图案、花纹装饰的服装。教师继续提问,谁的服装让你感觉色彩对比强烈,为什么?

学生交流回答

教师总结:色环上相邻的色相放在一起给人柔和之感;色环上相隔较远的色相放在一起给人跳跃之感。(展示色相环)

环节三:具体分析

教师继续引导学生赏析此图片,并提问图中服饰是由几部分构成?

学生观察回答

教师总结:肩、腰、围度、底边

教师引导学生思考怎样改变服饰的外轮廓形态使之更加新颖

环节三:教师示范

教师讲授手绘设计图的步骤

1.观察思考后构图

2.绘制外轮廓

3.添加纹饰

4.颜色搭配

5.整体调整

环节四:实践练习,体会对比

1.设计一幅服装效果图

2. 教师提出作业要求,辅导学生完成作业,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给予指导和帮助。

环节五:展示评价,拓展提高

1.教师组织学生展示作品并评价,可采取自评、师评、互评的方式进行点评。

2.引导学生课后用不同的方式表现服装的效果图。

五、板书设计

彩云衣

色彩搭配:色环上相邻的色相放在一起给人柔和之感;色环上相隔较远的色相放在一起给人跳跃之感。

结构组成:肩、腰、围度、底边

手绘设计图绘制步骤:

1.观察思考后构图

2.绘制外轮廓

3.添加纹饰

4.颜色搭配

5整体调整  

以上就是湘教版小学美术《彩云衣》,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更多教学设计及教师招聘面试备考资料可查看易晋教育官网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QQ图片20170612160451.jpg

六、课后反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