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面试试讲:美术《生命的甘露》教学设计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14 17:25:40[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面试试讲:美术《生命的甘露》教学设计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考编面试试讲:美术《生命的甘露》教学设计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了解地球水资源的现状,认识水对生命的重要作用,掌握设计水资源招贴画的方法。

【过程与方法】通过观察、分析认识水的重要作用,并学会结合主题设计招贴画。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养成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二、教学重点

培养学生的节水和环保意识,尝试设计招贴画

三、教学难点

独立完成招贴画的创意设计

四、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新课

教师展示图片,引导学生赏析,并提问看到这些图片后有何感想?

学生交流回答

教师总结: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教师继续提问,应该怎么号召身边更多的人节约爱惜水呢?

学生回答

教师总结: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可以通过电视广告,宣传栏等提醒人们,这节课学习其中一种招贴设计,来用我们自己的招贴设计呼吁大家节约用水——生命的甘露

环节二:讲授新课

(一)直观感知

教师展示肌理表现的图片,引导学生赏析,并提问下面三种肌理的表现技法,他们适合表现大自然的哪些景象?

学生讨论回答

教师总结:雨、雪

教师展示学生作品图,引导学习蜡笔法(用蜡笔或油画棒画一画,在画上水彩),滴水法(色彩半干时,滴上酒精,颜色会晕开)等表现技法。

(二)具体分析

教师展示招贴画,引导学生赏析,并提问招贴画由什么要素组成?

学生交流回答

教师总结:文字、画面

教师继续引导赏析总结

(1)文字:简单、明了、意义贴切

(2)画面(色彩、图形):构图单纯、色彩对比强烈、主题突出

环节三:实践练习,体会对比

1.设计一幅保护水资源的招贴画

2. 教师提出作业要求,辅导学生完成作业,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给予指导和帮助。

环节四:展示评价,拓展提高

1.教师组织学生展示作品并评价,可采取自评、师评、互评的方式进行点评。

2.布置课后任务,开发布会并且将作品贴在醒目的地方,号召家人和同学,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五、板书设计

生命的甘露

组成要素:文字(简单、明了、意义贴切)

画面(构图单纯、色彩对比强烈、主题突出)

六、课后反思

  以上就是美术《生命的甘露》教学设计,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更多教学设计及教师招聘面试备考资料可查看易晋教育官网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QQ图片201706121604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