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面试:语文试讲中新课教学环节的设计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13 10:04:51[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语文试讲中新课教学环节的设计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语文试讲中新课教学环节的设计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易晋教育章老师结合语文学科的主要特色,为大家总结出高分要素,为考生支招。预祝同学们精彩博弈,勇夺胜利。

大家都知道语文基本上都是篇目的阅读,对于这一种文章我们首先让学生进行整体的阅读,不过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让学生带着问题进行,这样阅读就更有针对性了。

一般可以请学生带着这两问题进行阅读,一个是“请同学们在阅读完文章后告诉老师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些什么内容,大体描述一下”,另一个是“请同学们在阅读本篇文章时,用笔圈出文章中的生字词”,接下就可以采用模拟的形式演出学生回答,例如,“哦,好的,后面那位穿红衣服坐窗边的女同学真积极,现在我们请这位同学说一下文章主要描述了些什么,--嗯--嗯--嗯,好的,这位同学告诉我们---”,之后我们在进行角色的转变,转化为教师进行点评,“这位同学阅读得真仔细,我们其他同学要多向这位同学学习。”同样的方式,我们也可以采用学生的口吻说出本节课的生字词,进行生字词的教学,这样体现了学生在课堂的主动性,同时也体现了新课改理念,教师的引导性,这就是考官想看到的,也就是加分事项。

下面就是真正的新课教学环节,在这一环中,考生通常会遇到一个让他们非常头疼的事情,自己究竟该讲那一部分那,是略讲还是详讲那?

在这里,我来告诉大家,这一部分我们在选取的过程中,只要选出你能讲好的部分就行,与其讲了一个你不擅长部分,也就是本节课的重难点,暴漏出你自身的缺点,还不如讲出你自身擅长部分,展现自身优势。同样对于略讲还是详讲,跟讲那部分一样,展现优点就好,那肯定是精讲好。后面的试讲内容就须须通过对于篇目的具体内容进行具体分析,重点是突出文章中表现的情感。在每个知识点讲解结束后可以直接进行巩固提高,大多数时候可以采用提问的方式。最后是我们的作业环节,不要布置一些抄生字词、抄文章等的作业,要布置一些实践性、探究性等的作业。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QQ图片201706121604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