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安徽教师招考:初中英语优秀教学设计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9-06 12:00:52[ 字体:   ]

《英语》 安徽教师招考:初中英语优秀教学设计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英语》学科专业知识: 初中英语优秀教学设计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9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9年备考资料。


以“Dealing with trouble”为例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学习单词dial,argue(argument), purse,dealwith,crowd,railing, detail, handcuff等。

2.课文的阅读和理解。

【过程与方法】

1.培养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2.提高学生自然运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讨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渗透情感教育。

>>>>教学重难点

【重点】

1.通过阅读猜出生词的意思。

2.描述一个难忘或有趣的经历。

【难点】

用英语阐述自己的观点及想法。

>>>>教学过程

Step 1:pre-task preparation

1.围绕本课内容,用本章节前卡通人物的交谈,了解本章节所要学的知识——和交通工具有一定关系。

2.接着呈现出有关上海的一些交通工具图片,复习交通工具的名称,个别学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作一个有关数字的测试,随后引入求救电话号码,为课文的引入作好铺垫。

 Step 2:While-task preparation

What number do we dial to call…?

We dial …to call… 进行操练,引出其他一些有关的查询号码,考察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能力。

完成A-What do you know about…?接下来告诉学生本课所需学的课文是一篇日记,告诉学生什么是日记,简单说明日记与书信的区别,自然过渡到课文,要求学生在阅读前看文中的title、subtitle、pictures后,让学生讨论后回答发生了什么事?老师再进行指点完成。

B-Look and think,培养、训练了学生的阅读技巧及观察能力,为课文阅读、理解进一步作好了铺垫。

Step 3:Reading procedure

1.让学生默读课文后,对课文内容已大致了解,然后要求学生完成Task-1 Do T or F exercise, 并校对以核查理解情况;随后教师带读课文加深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及对单词的正音,之后要求学生单独做Task-2 根据课文回答问题,为了活跃课堂气氛,安排游戏时间,一学生用肢体语言表达意思,另一学生猜词,然后出示单词图片然学生说出单词,学生积极性较高。 

2.为Step 4 作准备,要求学生做Task3—Read and think学生听录音校对答案,即训练学生的听力能力,又达到对知识的巩固与运用。并校对答案;

Step 4:Post- task activity

小组讨论:How can proect ourselves form being robbed and deal with the robbery? 学习小组的成员在一起讨论后整理再由组长发言阐述他们的观点。

Step 5:Assisnment

1、根据所学课文要求学生写一篇日记,锻炼写作能力;

2、小组为单位将课文改变成课本剧表演,激发兴趣,培养表演能力。

>>>>板书设计重点单词

>>>>教学反思

自我反思,便于以后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