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聘:面试中忌讳习惯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9-06 12:03:24[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中忌讳习惯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面试中,忌不良用语

1、急问待遇

你们的待遇怎么样?”“工作还没干,就先提条件,何况我还没说要你呢!”谈论报酬待遇无可厚非,只是要看准时机,一般在双方已有初步意向时,再委婉地提出。

2、不合逻辑

考官问:请你告诉我一次失败的经历。”“我想不起我曾经失败过。如果这样说,在逻辑上讲不通。 又如:你有何优缺点?”“我可以胜任一切工作。这也不符合实际。

3、报有熟人

我认识你们单位的××”我和××是同学,关系很不错等等。这种话主考官听了会反感,如果主考官与你所说的那个人关系不怎么好,甚至有矛盾,那么你这话引起的结果就会更糟。

4、本末倒置

例如一次面试快要结束时,主考官问面试者: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吗?”这位面试者欠了欠身,开始了他的发问:请问你们单位有多大?竞聘比例有多少?”参加面试,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像这位面试者,就是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提出的问题已经超出了应当提问的范围,使主考官产生了反感。

5、不当反问

主考官问:关于工资,你的期望值是多少?”面试者反问:你们打算出多少?”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二、面试中,忌不良习惯

面试时,个别面试者由于某些不拘小节,因而破坏了自己的形象,使面试的效果大打折扣,甚至失败。面试中应注意的日常习惯主要有:

手:这个部位最易出毛病。如双手总是不安稳,忙个不停,做些玩弄领带、挖鼻、抚弄头发、掰关节、玩弄考官递过来的名片等动作。

:神经质般不停晃动、前伸、翘起等,不仅人为地制造紧张气氛,而且显得心不在焉,相当不礼貌。

背:哈着腰,弓着背,似一个刘罗锅,考官如何对你有信心?

眼:或惊慌失措,或躲躲闪闪,该正视时,却目光游移不定,给人缺乏自信或者隐藏不可告人的秘密的印象,容易使考官反感;另外,死盯着考官的话,又难免给人压迫感,招致不满。脸或呆滞死板,或冷漠无生气等,如此僵尸般的表情怎么能打动人?要记住,一张活泼动人的脸很重要。

总之,面试时,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并自始至终保持斯文有礼、不卑不亢,大方得体、生动活泼的言谈举止。这不仅能大大提升自身的形象,而且往往使成功机会大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