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面试答辩:《用装饰色彩来表达》答辩题目与解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17 15:40:44[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答辩:《用装饰色彩来表达》答辩题目与解析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招考面试答辩:《用装饰色彩来表达》答辩题目与解析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用装饰色彩来表达》答辩题目与解析

第一题【教学设计】:本节课你设置的教学三维目标是什么?

【参考答案】

美术课程标准当中,关于教学目标明确指出从以下三个维度进行阐述,即: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本节课我所设置的三维教学目标也正是从这三个维度出发,分别是:

知识与技能目标是认识色彩的基本知识和规律,了解装饰色彩及其在艺术和生活中的应用,并运用色彩表达自己的主观情感。

过程与方法目标是通过装饰色瓷彩作品实例分析,了解装饰色彩的基本特征。通过应用装饰色彩进行简单的色彩设计联系,来把握这些基本特征。感知色彩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目标是通过色彩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学会运用色彩的明度与纯度,表达内心世界。感受色彩美、自然美、社会美、艺术美。

第二题【学科知识问题】:谈一谈你对装饰画的了解?

【参考答案】

装饰画是一种起源于战国时期的帛画艺术,并不强调很高的艺术性,但非常讲究与环境的协调和美化效果的特殊艺术类型作品。一般分为具象题材、意象题材、花卉题材、人物肖像题材抽象题材和综合题材等等。

装饰画的历史非常的久远。早在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放在岩壁、洞穴和简易的泥屋中绘制狂热的舞蹈动作;在石器时代,人们将更多的形态,包括一些抽象的、想像的内容表现在陶器上、岩壁上;战国时期的帛画;汉代、唐代、宋代的回像砖,画像石刻;明清的版画、工艺品等,都淋润尽致地体现了装饰画风格。我国的丁绍光在苦心的探索中惨淡经营装饰画,他不追求奇和怪,更不把作品画得令人难以理解。他追求平实、简洁、单纯的表现形式,而实质上借他的真情和爱心,使作品进入了内涵丰富、深邃、隽永的世界。

课题选自人美版初中美术八年级上册第3课

 以上就是《用装饰色彩来表达》答辩题目与解析,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更多教师招聘面试备考资料可查看易晋教育的官网。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QQ图片201706121604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