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聘面试:结构化面试热点分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6-09 14:15:55[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结构化面试热点分析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结构化面试热点分析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面试过关保障——推荐易晋教育87+实力面霸课程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热点事件】
2017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提出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以幼儿、小学、中学重点,构建中华文化课程和教材体系。

【易晋教育评析】

经典中华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先人留下的精神财富。随着《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更多的学者呼吁保护传统文化,习总书记也在会议上多次强调保护、传承、发扬、更新我国传统文化经典。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将经典走出去。然而,由于现代技术的日新月异,传统文化虽被号召却无响应,虽被提及却无行动,出台《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是将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梦交付给新一代接班人。那么既然颁布了规定就要大力落实,相关部门应当狠抓责任、加强教育、强化监督,使规定落到实处。

【热点解析】

传统文化是中国发展之基、国兴之本,是人民的精神家园。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有利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我们必须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传承与发扬。

随着社会主义的发展,人们醉心于经济发展带来的物质享受,逐渐忽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因此,有部分学者发声要重拾国学经典,重视中国传动文化,对此我持积极肯定的态度。我认为要真正贯彻落实国家的政策,让儿童亲近国学经典,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首先,将国学经典引入教材。课本是儿童接受教育的第一任老师,儿童获取知识最根本途径就是看书,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将国学经典引入不同教材,寓教育于书本,让儿童产生浓厚的兴趣。

其次,将国学引入教师。儿童进入学校学习后,受到教师的影响很大,教师要掌握必备的国学经典知识,才能更好地教育儿童。同时,还需要整合教学资源(如更改部分建筑特色、改变上下课铃声等),给儿童一个良好的传统文化氛围。

再次,让国学走入家庭。国学走入家庭,要求学校教育要与家庭教育相一致。家庭践行国学文化,树立良好的高尚品德,儿童才能更好地深入国学经典之中学习,家庭也才能寓教育于生活之中。

最后,相关部门的考核。相关部门应该重视学校对传统文化的落实情况,对学校建立恰当的考核机制,将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有利于幼儿教育的发展和文化的传承。

  相关推荐:

>>>2017年教师招聘考试辅导课程

>>>2017安徽教师统考面试形式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笔试成绩查询

   >>>2017安徽教师招考笔试排名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考面试资格复审名单汇总

优惠.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