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试讲出现意外如何补救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7-16 15:37:48[ 字体:   ]

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试讲出现意外如何补救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招聘考试面试指导面试试讲出现意外如何补救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领取最新招考,面试资料,,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面试资料和各学科教学设计。


说错知识点

如果考生立即意识到自己说错了知识点,可以追问学生自己说的对吗?

例如:英语授课时,教师说出“What does him have”这样的错误知识点,就可以直接询问学生:“Boys and girls,what does him have or what does he have?”这样就可以直接改正错误。

板书时间过长

有时候,我们会遇见很长的课文题目,书写时会浪费很多时间。

这个时候,学生会在下面做小动作,不注意听讲。面试试讲时也会让考官感到乏味,为杜绝这种情况出现,教师最好能够在书写途中巧妙地停顿下来,让学生再次说出题目,接着板书,这样做的目的是吸引学生的注意。

笔画笔顺错误

多数考生本身并不能保证自己文字书写的规范性。如果自己的笔画笔顺很不正确,建议考生要扬长避短,可以利用其他手段来展示。

紧张忘词

很多考生进入考场,由于过于重视而变得紧张,以至于忘记讲课内容。这种情况出现时,建议考生抛出问题让学生思考,或者让学生朗读,停顿片刻。在这段时间内,考生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

看时间技巧

通常试讲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所以考生需有较强的时间观念,控制教学节奏。可以借着板书的时机,巧妙地看向手表。或者设计留出时间给同学互动讨论,自己再看手表掐时间。

忘记板书

由于紧张,考生或许会忘记板书。考生可以采用填空法,借助学生不动声色地添加上去。

如果试讲中确实有部分内容无法及时修正,完全不必担心,在答辩时虚心接受考官的指导,并表明接下来会努力提升自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