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招考备考指导—考情分析之考试时间脉络图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2-07 10:04:59[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招考备考指导—考情分析之考试时间脉络图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招考备考指导考情分析之考试时间脉络图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一、考情分析

安徽省考编实行统考的历史已经有4个年头了,安徽教师招聘统一考试从 2014 年开始,已经全面实行全省统一考试模式,也将前些年的考试模式完全颠覆,重新开启安徽教师招聘考试领域的新篇章。了解考编的考生应该知道,安徽省的统考形式及考试题型多参照外省,诸如统考较为成熟的江西省,甚至历年考试的真题中就出现了外省的原题!

在《安徽省关于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实施意见》中指出,笔试科目包括教育综合知识(占 40%)和学科专业知识(占 60%),而学科专业知识主要考查应聘人员作为中小学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在深入剖析全国已统考省份(福建、江西、陕西、安徽)考情考务真题的基础之上,为考生备考指点迷津。首先从时间上作考试备考的指导:(以下的统考指的是中小学教师统考)

二、考试时间

 安徽省自2014年开始,实行了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统考,至今已经过去四年了,每年的统考时间变化不大,统考试行首先都是从省会城市开始,先从合肥开始,目前安徽的幼教还不是统考形式,相信几年内,安徽省的幼教也会走向统考!

 统考自2014年至今,可以说时间相对固定,统考也逐渐趋于稳定,用业内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统考已经趋于成熟,有着成熟统考时间及考试安排。安徽省相对于外省,诸如江西、福建等,三年的统考经验会是一个地区走向统考稳定的分水岭。但是,变故出现了,2017年安徽省中小学教师统考出现了不一样的地方,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月(2017年考试时间是2017年5月28日)!正是因为出现这样的时间变化,很多考生还是按照往年的时间去复习和准备,使得考前还没有将所有的知识体系复习透彻。所以,复习时间越早越好!不打无准备之仗!

安徽中小学教师统考具体的考试时间分布如下:

安徽省统考年份各项时间表:

qq1.png

 

由上表可见:

1.过去三年中小学招聘的时间固定在6月底,2017年在5月底,预计2018年在5月28日;

2.报名时间在考前30天左右,在考前一个月的月底;

3.公告发布在考前一个月的月底。

时间是必须要了解的事,只要掌握好具体的考试时间,方能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才能了解考编过程中不同时间出于什么样的阶段!才能不错过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教师范立足安徽省考编统考培训的多年经验制定出下表,符合安徽省考试考情的时间阶段图:

考编备考阶段复习内容图:

 

阶段

基础阶段
10-12月份)

强化阶段
1-3月份)

冲刺阶段
4-5月份)

备考内容

教综基础知识点梳理

教综知识点学会运用

做题目不断强化

专业课开始着手复习

教学设计不断练习

做教综历年真题并分析

  看完上图,如果说你还在迷茫,不知道很多人从现在就开始准备,你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四、热点问题

1、2018年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公告(大纲)什么时候出?

 根据以往公告发布的时间预测,2018年安徽教师招聘考试公告发布的时间将在 4 月下旬(2014 年为 5 月 23 号、2015 年为 5 月 28 日、2016 年为 5 月 23日、2017年为4月21日)。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厅和人社厅的动态

2、安徽省2018年教师招聘考试笔试的具体时间是?

 笔试一般在公告发布后一个月左右举行。公告上明确说明笔试的时间,大家一定要注意考试的时间,以便合理的安排复习时间。根据安徽省近四年的统考情况(2014 年和 2015 年的考试时间均为 6 月 28 日,2016 年为 6 月 25 日,2017年在5月25日),我们预测 2018年的考试时间大致在5月下旬。易晋教育提醒广大考生要多关注招考信息,做好充分准备。

3、2018年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面试的具体时间是?

 实施新方案后,将逐步建立中小学教师“省考、县管、校用”体制。面试环节是由各地市组织实施安排,时间和形式也会略有不同。2017年安徽省统考于7月15日出笔试成绩后各地市陆续展开面试。以此为参考,2018年安徽省各县市的教师招聘面试应该大致在7月份。

在此,易晋教育提醒大家 :在入围的考生中,笔试差距很小,面试通常是取胜的关键。笔试中的高分考生由于面试发挥失常最终被逆袭的例子也有很多。以合肥市庐阳区小学语文 A 组为例,入围的 22 名考生中,笔试第 1 名比最后 1 名仅高 4.3 分,但面试第 1 名却比最后 1 名高出了 17 分,所以再次提醒考生,笔试要认真准备,及早扫清知识盲点,确保稳中有提高,面试则更不能掉以轻心,即使笔试中获得很好的成绩也要认真准备。总之,先认真复习准备笔试,先把笔试过了!

4. 现在才12月份,距离考试还有5个多月时间,时间还早,我是在校老师,需要准备那么早吗?

   现在准备已经很晚了,现在是12月月份,过完年也就是3月份了相当于只有2个月的时间复习,所以学习的时间还是很少的。

5.上面的复习阶段时间图,我是教育学相关专业毕业,教综不用怎么复习了,专业课在这个时间内怎么去准备,专业课是我的软肋。

笔试科目包括教育综合知识(占 40%)和学科专业知识(占 60%),而学科专业知识主要考查应聘人员作为中小学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