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中小学教师统考:《教综》如何有效提高40分?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19 14:56:02[ 字体:   ]

2017年安徽中小学教师统考:《教综》如何有效提高40分?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7年安徽中小学教师统考:《教综》如何有效提高4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教师统考必考科目教育综合知识包含: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法律法规等。教育综合知识包含这么多内容,那如何高效备考呢?今天易晋教育讲师教你如何在两个月有效提高40分。

一、教育学原理

这是教育综合知识中考查的最为经常也是考生最需要掌握的部分。这个版块一直以来都是很多考生复习的重难点。因为这个部分具有内容多、考点多、记忆难等多方面的特点。那考生复习教育学原理应该如何下手呢?

首先,考生需要整理出教育学原理的学科框架。很多的公告都不给出明确的考试大纲或者指定教材,作为一个笔试科目,教育学原理始终是有条理的,有体系框架的。因此,考生可以借助一些基础教材或者教参整理出教育学原理的学科框架。分析教育学原理的学科结构。这样做有利于后期的学习。

其次,将教育学原理的内容分为六个部分,它们分别是:学生、教师、课程、教学、德育、班主任。这几个部分是重点。考生们需针对这一部分的内容进行重点记忆。这一步很关键,可以帮助考生更快把握到教育学原理科目的核心。在复习过程中,联系记忆法、理解记忆法、画面记忆法都是很好用的复习方法。(其中,我们有郭启华老师自己独创的科学记忆法,让你在三天之内记住教综所有知识点)

二、教育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版块和教育学原理一样非常重要,不同之处在于教育心理学的理论内容较难理解,且考查的大多是考生的应用能力。这是一个大问题,这意味着如果以单纯背诵记忆的方法的话,是很难考到高分。

那么针对这一特点,我们也要分几个部分去分而食之。考生也需要将教育心理学的框架整理为学生心理、学习心理、教师心理、教学心理四大部分。

第二要结合真题对这几个部分的知识点进行深入复习,复习时要重视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四大模块中重点是什么呢?毋庸置疑是心理学,内容最多、难度最大,需要考生们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最后,考生要注意区别不同理论的前因后果,就是那个理论是基于这个理论发展的,或者他们互相间的关系,这对教育心理学的备考很有帮助的。

三、教师职业道德

教师职业道德原本只是教育学原理中一个章节下面的一个知识点,但很多地区都将它单独列为考查的一部分。这足以看出师德的重要性。

最需要大家注意的就是《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在《规范》中规定我国中小学教师应遵循的职业道德规范就六条,即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内容不算多,但是内涵较为丰富,需要考生用自己的语言去概述。

其次,就是要了解往年常考的考点哪一部分考的多,怎么考,是以什么题型考的。通常来说,教师职业道德较易考察论述题和案例分析题。因此,考生复习的时候不仅要背诵,更要掌握答题方法。

四、教育法律法规

对于法律法规的考查,通常都较为注重具体法条的考查。而在我国现有的教育法律法规中,较为重要的几部是:《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考生在备考时需对这几部法律进行整体把握,法律法规也许比较麻烦,也需要大家能够知道大概。

结合以上是帮帮对教综知识备考的分析,各位考生还需制订一个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复习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考试复习,有计划才能有方向。易晋教育还为各位考生量身定制的黄金备考月协议通关班——有效提高40分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