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成师之路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17 16:14:54[ 字体:   ]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成师之路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7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成师之路

 4.17.01.jpg

2017年安徽中小学教师统一招聘考试已进入关键的备考阶段,易晋教育预计今年的考试时间在624。有的同学已经复习了几个月建立了自己的知识体系,而有的同学正准备上路。无论怎样,既然决定参加2017安徽教师招考,便要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去备考。成功永远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们。易晋教育考编培训专家建议大家作如下准备:

一、树立目标

首先得有明确的目标。考试尤如一场战争,孙子认为取得一场战争的胜利有五个要素:道、天、地、将、法。这里的“道”就是这场战争的意义。要明确为什么打这场战争,战斗的目的和意义:赢得战争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输掉战争会带来什么后果。如果不明确这些,那你的战斗就会失去动力,没有后劲,陷入迷途。

二、制定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定要制定好学习的计划,包括作息时间,学习时间,根据自己情况确定复习进度,像早上和晚上的时间一定要合理规划好,打算复习几遍,每遍完成需要的时间。此外还要做到藏息相辅,计划每周都要有一个放松,也可以进行一些体育活动,做到有张有驰,这样复习起来才能有序、高效。

三、开始行动

这是最关键的一环,应该尽早开始。可以先从教材开始看起。建议《教育综合知识》先从教育学开始看,一是因为教育学所占的比重大,内容多,还因为从教育学相比心理学,看起比较容易入门,看教材要抓重点,把不考的内容略过。《学科专业知识》根据大纲的要求来准备,考的内容是学科专业知识和教学片断设计,建议学科专业知识要看书和做题结合,这样更容易消化吸收,教学片断设计先要看一些好的设计模板,先模范再原创。准备不充分的考生,如果感觉难以下手的话,也可以选择报一个辅导班来学习,专业老师系统的讲解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虽然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和金钱,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很值得的。

《教育综合知识》备考时注意理解性的学习。考察的内容不在于死记硬背,而是理解,而且考察的面很广。这些题目有时候没有标准的答案,不可能通过背诵来解决,就算是能背下来教材上与此相关的几段话,但如果不能有针对性的展开论述的话,也得不到。所以,平时一定要多看教育相关的书籍,不诵什么,主要是学习分析论述问题的方法,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并能发表自己有创造性的见解,充分显示自己在教育上的深厚基础,这样才能够得到。

经过努力的学习,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但要想在考试中取得高分,还要专门训练你的的得分能力。主要是解题速度和解题准度。首先说解题速度,由于考试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你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的完成整张试卷,所以你必须有一定的解题速度。一般情况下,你作答的速度和得分是成正相关的。你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把答题卷答完,没有一定的速度是不行的,所以平时做题也要控制好时间。另外,就是要保证做题的准确率,一定要把握住每题的答题要点,字迹清晰,条理清楚,这些都是得分关键。平时可以不断锻炼记忆复述的能力,针对重点要学习的内容,尤其是材料分析题常考的知识点,每个知识点讲了些什么,分为几条,每条大致上都说了些什么(其中分为哪几条一定要记清楚,一条也不要漏,每条具体说了些什么可以用自己的话来答)。有了速度和准度的保障,你才能在考场上很好的发挥,取得好的成绩。

书看过以后,记住了多少,题也做了不少,效果又如何,可以通过做真题和套题来检验。尤其是当你做了真题后,你就能明白哪些东西是重点,例如一些重要的事件,重要制度,著名教育家的著名思想,当今教育界的重点热点问题等,真题除了安徽省的历年真题还可以选择实行教师统考的其他省份,如江西、福建、天津等地区。

温馨小提示:在复习的时候,不要过分爱护你的书:该划的就划.第一遍看时遇到重要地方用铅笔划线,第二遍用钢笔,关键词用荧光笔标出,第三遍以后不划线了,直接画圈。划线的好处是:一是划线时你就等于把知道复习了一遍,二是当你第二遍再看自己的划过线的东西时,能激起上次的回忆,形成记忆合力,加强记忆效果。虽说努力是一个内在的概念,但以上两条可以看做是内在努力的外在表现。

最后,“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学习之余还应该经常和考友讨论学习经验,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一定要关注易晋教育的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加关注,第一时间掌握招考动态,每天还会发布备考技巧和练习题,【帮帮私语】栏目更是让你在备考路上不再孤单。

帮帮老师告诉你考试没有捷径,既然有梦想,那就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吧!

易晋教育

帮帮老师

2017.4.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