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徽教师招考与事业单位联考详解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3-25 20:50:01[ 字体:   ]

2013年安徽教师招考与事业单位联考详解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3年上半年事业单位联考,其中有不少教师岗位,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二》主要内容:政治、经济、法律、人文、自然、科技、国情省情等常识,判断推理,资料分析,英语,写作。面试采用试讲/结构化面试,这些都是师范生比较陌生的东西。此次考试,是我们期盼的教师招聘考试吗?我们要考吗?怎么考?考什么?下面我们就来讨论一下。 

很久很久以前:教师招考的由来...    大家一定都怀念过,师范生毕业后就分配的日子,一毕业就端上了铁饭碗。作为用人单位的学校,自然是接受教育局(当时叫教委)的分配。毕业生最多进行一个专业测试,做为分配及学校选人的参考意见,是否是党员,是否是班干部等因素也是分配的依据之一。后来,国家逐步规范了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成了主要的入口。作为全额拨款的学校,其教师的补充在以前主要是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考试科目主要是公共基础,包括马哲、邓论、省情、时政、公文、英语、计算机、语言表达、判断推理等等,都曾经考过。各地市,各系统事业单位考试内容五彩斑斓,但教育理论基本上都作为专业课考察。面试也是各显神通,有说课的,有无生上课的(当时叫试讲),也有结构化面试的。考上后,自然是事业编制,正牌的在编教师。

2012年前:教师招考的发展...  很多地区意识到,用以上方法选拔教师还不够科学,教师选拔急需一套适合自身要求的选拔考核方法。特别是一些经济发达,教师需求量大,质量要求高的地区,率先将教师招考独立出来。形成了以教育理论(当时叫两学)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为学科考察的考试形式。有的地区是两科合卷,有的地区是两张试卷,甚至在专业课中还考察教学设计内容。特别是合肥市,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教师招聘与考试体系。笔试考察教育理论(包含两学和相关知识)、专业知识、教学设计,面试采用无生上课,能够真正起到优胜劣汰的效果。为合肥市选拔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师范毕业生,为安徽省的教师招聘机制探索做出了贡献。特别是2012年合肥市的两次成功的教师招聘统考,为安徽省的教师招聘考试改革增强了信心。

2014年:教师招考的飞越...    2014年安徽省教师招聘渠道将有重大改革,形成全省统一的教师招聘机制。新任教师的招聘、管理,将独立于事业单位招考、管理。两者的考试的科目将彻底分开,考察选拔教师体系会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届时,安徽省的教师招考与事业单位招考会独立进行全省统考,教师考试科目很可能是考教育理论+专业知识+教学设计

混乱的2013年:师范生的纠结...    安徽教师招聘统一考试,并没有像我们期待的那样,在2013年推出。但事业单位2013上半年联考,却与我们不期而遇,很多教师岗位身居其中。此次事业单位联考,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二,主要内容:政治、经济、法律、人文、自然、科技、国情省情等常识,判断推理,资料分析,英语,写作。这些内容与我们师范生的专业知识、技术都没有太大的关系。教师岗位面试采用试讲,其它岗位是结构化面试,和以前基本相当。  就现在的情况看,各地的2013年教师招聘岗位招考无外乎三种情况:一、参加2013年的事业单位联考只考公基二19个区县选了上半年,当然有些选了下半年。亳州市估计就是这种情况,联考中有那么多教师岗位。二、不参加联考,进行独立的事业招聘考试教师岗位也在其中。考试科目如旧,教育理论+专业知识。蚌埠市好像就是这样,自己考。三、教师招聘考试与事业单位分离,进行单独的教师招聘考试。招聘规模比较大的,比如合肥,肯定是这样的,不可能混在一起了。池州是双轨制了,统考也参加,教师单独考。

支招:卡位2013  这次事业单位联考,要不要考?如果你考教育理论+专业知识+教案,你没什么优势,此次联考又有你非常合适的岗位,不妨考一下。在别人纠结的时候,你就定下目标并全力以赴,成功的机率直线上升。教材,自然是选事业单位考试用的教材《公共基础知识二》。如果你是瞄准了合肥,这样一些招考规模大,竞争激烈,考试体系完善的地区,建议还是按教育理论+专业+教案的模式备考。趁别人纠结的时候大步前进,考试结果,嘿嘿,你懂的。  以上这些内容,不知我说的可够清楚。此文也是仅供参考,毕竟水平有限,有不到之处还望指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