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2017下半年安徽教师资格证历史学科面试备考指导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2-17 14:26:26[ 字体:   ]

【历史】2017下半年安徽教师资格证历史学科面试备考指导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历史】2017下半年安徽教师资格证历史学科面试备考指导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安徽教师资格证高分备考群:488079876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试资讯。


一、考情介绍

全国教师资格面试的基本结构是“5+10+5”,即5分钟结构化+10分钟的试讲+5分钟的答辩,其中结构化作为固定项目,考查大家的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而与历史学科直接相关的是试讲和答辩。

二、考试规律

历史学科面试的基本结构对于初高中两个阶段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初中

高中

 

考查教材

最常考的是人教版教材,其他版本教材也稍有涉及

面试备课纸展示给考生需要准备试讲的课文,主要包括正文、补充材料“动脑筋”等内容,会附有试讲的基本要求。虽然展示的内容只是课文的一个片段,但它也是整个课文的核心内容。

 

真题形式

 

答辩环节

考官提问的方向主要是围绕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设置、专业知识与技能及个人情况等方面。

 

考题范围

最常考的内容基本上是中国近代史(八年级上、下)

高中常考政治文明与文化发展(必修一与必修三)

二、备考指导

第一,考生要充分熟悉历史教材,做到对每篇课文的重难点都心中有数。而把握重难点也有方法可循的,在初中历史教材中“练一练”一般指向重点,“动脑筋”指向难点,在高中历史教材中“本课测评”指向重点,“学思之窗”指向难点。

第二,在熟悉教材之后,考生一定要进行适当练习。练习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首先,教案撰写环节既要注意步骤完整,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和教学反思每个环节都要有体现;

其次,在练习时要注意提升表现力,充分利用眼神、语言和互动;

最后,要注意细节,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这里不仅仅要求考生熟悉具体环节,还要知道在每个环节中应该说什么,包括开头语、结尾语等等。

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教师资格证面试.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