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2017下半年安徽教师资格证美术学科面试备考指导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2-17 14:10:14[ 字体:   ]

【美术】2017下半年安徽教师资格证美术学科面试备考指导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美术】2017下半年安徽教师资格证美术学科面试备考指导

【导读】易晋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考试资料、考试辅导,致力帮助考生学子顺利通过教师招聘考试。安徽教师资格证高分备考群:488079876 ,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试资讯。


一、考情分析

2017年下半年美术教师资格面试时间将于1月6、7日进行。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和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面试之前考生先通过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进行抽题并在20分钟内完成备课。之后进入面试环节,共20分钟,包括5分钟回答规定性问题(结构化),10分钟试讲和5分钟答辩,最后评委现场评分。

二、考试规律

美术面试10分钟的试讲内容多截取不同版本的教材,包括人教版、人美版、湘教版、沪教版等。义务阶段多为直接截取教材片段,常考课型为造型·表现、设计·应用、欣赏·评述。而高中考察内容相对较杂,包括9大模块(绘画·雕塑、美术鉴赏、设计·工艺、书法·篆刻、电脑绘画/设计、摄影、摄像)的内容,并且还会出现对单个作品的考察。答辩环节考官多为对试讲的内容进行提问,也会出现现场作画题。

三、备考建议

考生在考试之前要尽量的熟悉教材,分清每种课型的上课思路并抓住重点,参加初、高中面试的考生需对教材中出现的美术作品深入了解,尤其是作品的内容与表现形式。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需反复进行试讲的练习,提高语言表述能力与授课能力。

 教师资格证面试.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