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幼儿教师数学试讲:《爸爸、妈妈和我》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3-26 20:46:47[ 字体:   ]

2017年幼儿教师数学试讲:《爸爸、妈妈和我》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4年幼儿教师数学试讲:《爸爸、妈妈和我》 

活动名称:数学:爸爸、妈妈和我

活动目标

1、尝试分辨爸爸妈妈和宝宝的物品,感知物品的大小及其它特征。

2、学会按爸爸妈妈和宝宝的图片标记匹配相应的物品。

1、有初步地关心爸爸妈妈的情感体验。

活动准备:

教具:爸爸妈妈和宝宝的图片各一张,三个人的袜子、衣服等衣物若干。

学具:《幼儿用书》人手一册。

活动过程:

1、这是谁的衣服。

出示爸爸妈妈和宝宝的图片,向幼儿介绍:这是宝宝的一家。引导幼儿观察并说出谁是爸爸,谁是妈妈,谁是宝宝,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出示实物衣服、裤子等服装图片,请幼儿说说这些是什么?有什么不同?这是谁的衣服?你是怎么知道的?

2、送衣服

请幼儿把选择好的衣服送给爸爸、妈妈和宝宝,鼓励幼儿边送边说:这是爸爸(妈妈、宝宝)的衣服。

3、幼儿操作活动

送东西:请幼儿先观察分辨爸爸妈妈和宝宝的标记图,然后把方框里的物品分别连线到爸爸妈妈和宝宝的标记上。

连线:请幼儿观察图片,把爸爸的东西和爸爸的图片连线,妈妈的东西和妈妈的图片连线,宝宝的东西和宝宝图片连线。

4、说一说、看一看

请幼儿说一说自己是怎样给爸爸妈妈和宝宝送物品的。

展示个别幼儿的作业,请他说一说哪些东西是爸爸的,哪些东西是妈妈的,哪些东西是宝宝的。

教具准备我准备了男女小宝宝图片,小手枪和头花各一个.并准备了视频展示仪.第一环节,出示小宝宝图片,谁是女孩子,谁是男孩子

活动反思:

在活动中,由于我讲解的很详细,孩子们都能动手做了操作,.一些以前不肯动手的孩子今天也尝试了自己做,虽然他们的作业中有许多遗漏的,但至少他们动手做了,说明已经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