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安全活动:《着火了》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5-07 11:01:24[ 字体:   ]

大班安全活动:《着火了》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大班安全活动:《着火了》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安徽幼教统考备考QQ群:450801617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活动目标:

1、幼儿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室内发生火灾时,安全撤退的方法和要点。

2、幼儿在演练中提高安全逃生的能力。

3、幼儿能积极应对突发事故,遇到火灾不慌张,增强安全意识。

活动准备:

视频、毛巾、图片等。

活动过程:

一、谈话活动

自我介绍

教师先介绍自己:我叫李XX,来自XX幼儿园,地住是XX社区。

刚才我介绍了我自己,有我的名字、来自哪里和具体地址,你能我这样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幼儿进行自我介绍。

二、发生火灾,撤离教室。

(一股浓烟的味道传过来。)

教师:这是什么味道?闻一闻。

着火了,怎么办?

孩子们很慌张地跑出了教室。

(教师将逃出教室的情景录像。)

三、发生了火灾怎么办?

1、教师:险情排除了,我们重新回到教室,坐下来。如果火情非常严重,像我们刚才这样逃出教室,安全吗?我们来看一看我们刚才是怎么逃出教室的。

(播放刚才逃出教室的录像。)

师:你看到了什么?这样安全吗?

2、发生了火灾,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非常重要。我们来看一看,青青草原上的小朋友们是怎么做的,他们与我们刚才的表现有什么不一样?

播放视频。

刚才,在动画里,你看到了什么?哪里着火了?着火了,他们是怎么做的?

要点:

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⑵拨打火警电话119。(打电话时是怎么说的?)

角色扮演:(老师扮演消防员,小朋友报警。)

两个幼儿一组,练习如何拨打119。

⑶排好队,不拥挤。

⑷从安全出口逃离。

四、消防演练

每年的11月9日是安全消防日,我们幼儿园要进行消防演习,你想不想在消防演习中有出色的表现?今天我们先试试怎么样?

五、活动结束

消防安全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学习的,今后我们要继续学习,好不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