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儿园教师招考面试技巧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4-16 10:09:25[ 字体:   ]

安徽幼儿园教师招考面试技巧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4年教师统考安师大QQ交流群:285613107

 

幼师面试技巧

       一、 精神紧张及克服的办法

    几乎95%以上的毕业生在接受调查时都承认自己在面试时精神紧张,它是毕业生面试时需要战胜的最大的敌人。陌生的环境,被陌生的人提问,事关自己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前途,毕业生不可能不紧张,适度的紧张可以促使毕业生更加集中注意力投入面试。但若紧张过了头,则于面试极为有害,不仅使应试人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可能将事先准备的内容忘得干干净净,头脑一片空白。这里,提供几种克服紧张的方法:

    (1) 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预计到自己临场可能很紧张,应事先请有关教师或同学充当主试人,举办模拟面试,找出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增强自己克服紧张的自信心。

    (2) 应反复告诫自己,不要将一次面试的得失看得太重要,应该明白,自己紧张,你的竞争对手也不轻松,也有可能出差错,甚至可能不如你。同等条件下,谁克服了紧张,大方、镇定、从容地回答一个提问,谁就会取得胜利。

    (3) 不要急着回答问题。主试人问完问题后,应试人可以考虑五至十秒钟后再作回答。在回答时,要注意不可语速太快,快了容易使思维与表达脱节,快了也易表达不清。而你一旦意识到这些情况,会更紧张,结果导致面试难以取得应有的效果。所以切记,面试从头到尾,讲话不急不慢,逻辑严密,条理清楚,让人信服

    二、 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及对策

    有时,主试人提出的问题,应试者听后会不知怎么答,在要求再讲一遍题目后,应试人仍无法回答。这种情况,尽管不多见,但一旦发生了,你可以婉转地问主试人是否指某方面的问题。此时,重要的是态度要坦诚,不可胡乱猜测,信口开河。若果真是一点也不清楚怎么去回答,就应实事求是地告诉主试人,这个方面的知识未接触过。作为主试人他可以理解你的回答,因为世界上没有人什么都懂,况且,这样的问题该不该提出来还是个疑问呢?

    三、 讲错了话及改正的办法

    人在紧张时很容易说错话。如曾有毕业生在面试时出过这样的笑话:用人单位主试人问,阁下认为我公司发展前景如何,发展动力是什么?这位毕业生太紧张,听完提问后,不假思索地说:“我阁下认为之····”。

    碰到这样的情况,许多应试者往往心烦意乱,感觉自己讲错了话,这次面试肯定通不过,越发紧张,接下去的效果更差。正确的办法是,若讲错的话无关大局,无伤大雅,可以若无其事,继续专心应付每一个提问,而不必耿耿于怀,提心吊胆,不能因一个小错误而丧失了一次机会,对用人单位来说,也不会因讲错一句无关大局的话而放过一个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若应试人说错的话容易得罪人,或比较重要,应该及时道歉,并表达出你心中本来要讲的意思。对主试人而言,他可能更欣赏你的坦诚态度和语言表达的技巧,或许你会因此而博得了好感。

    四、 长时间的沉默及应对的办法

    面试时出现毕业半分钟左右的沉默是正常的,但有时主考人员为试验一下应试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会故意长时间地不讲话,造成长时间的沉默。许多没有经验或经验不足的应试者对此往往不知所措,惶恐不安。甚至说了一些不该说或毫无意义的话,造成自己被动。好的应对办法是利用这一时间,对你前面所讲的话题加以补充;或者也可以提出一些你个人的有关详细情况。

    这里顺便要提一下的是少数性格内向的毕业生在面试时只是以简单的词句(如:只回答“是”或“不是”)来回答主试人的提问,而不能对自己的情况、对某一问题的观点加以详细的阐述,这样的态度与做法,用人单位一般难以接受。相反,平时讲话滔滔不绝的毕业生,此时也应有所节制,不能让大家光听你一人讲,果真那样,效果也很差.

一定要记住自己喜欢孩子喜欢教育孩子
首先,我是
幼儿教育专业毕业的,我要学有所用.第二,我有一颗爱心,喜欢幼教事业,我能选我所爱的,当然也会爱我所选的.第三,我有信心,能努力认真地干好自己热爱的工作.第四,我认为我也有能力去胜任这项工作,也会好好珍惜,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第五,我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能尽快地适应环境.第六,我性格比较适合干幼儿教育,活泼开朗,热情大方,有耐心和责任心.希望对你有一点帮助! 

1.介绍你自己的教育背景;
2.介绍你自己的家庭环境背景;
3.谈论自己对
教师职业的看法;
4.谈谈自己作为老师对
教学策略的运用;
5.谈论自己对教师与学生之间的
沟通技巧
6.谈论自己在教学环节当中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7.谈论你
应聘本校的动机和理想;
8.谈谈你对教育你自己专业与从事教学学科的联系;
9.谈谈你自己的个性特征,是否外向,内向,是否有
幽默感
10.谈谈你自己的情绪特征,是否精力充沛,有朝气,能够吸引学生?
11.谈谈你的
人生观
12.谈谈你对
人际关系的处理与看法。

怎么回答下面5个面试幼儿教师问题?

1.为什么要做这个工作

2.你觉得自己是否能胜任幼儿教师的工作

3.你的职业规划?

4.如果你被录取了,你如何开展自己的工作

5.如果没被录取你怎么办?

1.特别喜欢幼儿,喜欢幼儿教育

2.通过幼师培训和实习,已经能够胜任幼儿教师的工作。但需要在以后工作中努力学习,总结经验,完善自己,做得更好,成为一个出色的幼儿教师是自己不变的理想。

职业规划,1-5年,学习和总结经验,成为出色幼儿教师。5-10年,形成独具特色的幼儿名师。10年之后,创办特色幼儿园

4. 录取了,服从幼儿园的工作安排,向其他老师学习,了解自己班级的幼儿和家长信息,开展相关工作

5.没有录取,分析自己的问题并改善,寻找下一个幼儿园。

不同职位对应聘者素质要求的重点不同,因此考官在面试时所提的问题也不尽相同。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毕业生列出了面试中常见的15个问题,同学们可以试着回答一下,看你是否准备好了。 

  1、请介绍一下你和你的家庭。 

  2、你有什么优缺点? 

  3、你有什么特长和爱好? 

  4、你对自己的学习成绩是否满意? 

  5、你如何评价你的大学生活? 

  6、你担任过何种社会工作,组织参加过何种社会实践和社会活动? 

  7、你懂何种外语?熟练程度如何? 

  8、你为什么要应聘这个职位? 

  9、你对本行业、本单位、本职位有何了解? 

  10、你认为你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 

  11、你找工作考虑的重要因素是什么? 

  12、如果单位的安排与你的愿望不一致,你是否愿意服从安排? 

  13、如果工作安排与你的专业不对口,你如何考虑? 

  14、你是否有出国或考研究生的打算? 

  15、如果本单位和另外一个单位同时聘用你,你将如何选择?

满意答案

1、家庭成员,背景

2、比如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聪明,思维敏捷

3、比如喜欢打球,旅游

4、不是很满意,应该会更好

5、学到很多知识,交到很多朋友

6、比如志愿者

7、自己的外语语种,还不错

8、我学的是这个专业,感性趣的是这方面的内容。

9、把你所了解的做简单的介绍

10、和专业对口的工作

11、发挥自己的能力

12、愿意,我可以从基层做起,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13、愿意,不懂得我可以学习,我相信我会做好

14、国内更适合我

15、我会选择贵单位

俗话说“有备无患”,在参加面试前,进行一些必要的技巧准备,对面试的成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一)注意
语言表达能力的训练。 对应试者来说,流利自如、文雅幽默的谈吐是面试成功的必备条件。大学生平时就要有意识的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的训练,从没话找话的寒暄开始,逐渐养成与陌生人自如交谈的习惯。多参加集体活动,课堂讨论大胆发言,也有助于讲话能力的训练。 

  (二)尽可能多的了解求职单位的情况。 考官提问的出发点,往往与招聘单位有关。因此,面试前,应尽可能多的了解一些
应聘单位的情况,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三)随时准备回答有关自己的问题。 要在很短的时间里将自己完整的介绍给陌生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还要简繁得当、谈吐流利、全面准确。因此,面试前准备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腹稿是必要的,以免到时在主试人面前答非所问,紧张无措。 

  (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面试前要适当放松,调节自己的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的睡眠和休息。为消除等待面试时紧张、焦虑情绪的产生,可准备一本轻松、有趣的杂志书籍供自己面试时
翻阅、要调节情绪,克服怯场心理。 

回答人的补充 

如果要给面试的老师一个好的印象,最好是脱稿。试讲我的理解是说课,你把设计的意图说一下,要发展幼儿哪方面的能力,重点和难点都要说,重点一般是指这节课幼儿必须掌握的技能、能力。难点一般是指需要解决但不一定全部解决的问题。最后把活动的主要内容流程介绍一下,也就是教学过程交待一下。


其他方法1: 试讲是把评课的老师当成学生一样讲课,大概15分钟左右.一般的试题很简单的,幼儿的是讲几个不相关联的词组合编一个有趣的故事.
试讲前会给你准备的时间的.准备好了才开始的.你自己设计的教案应该可以带进去的. 

其他方法2: 我前天刚参加,教材是随机发给你的,你拿到了哪个主题,之后有5个左右的备选方案,你选一个照着写就好,里面都给你安排好了内容,不是很难,只是写好之后教案会收上去,期间不能拿任何东西做记录,之后等着候考面试,面试15分钟,面试的时候教案在考官那里,是说课还是讲课都不一定,视考官而定,试讲就是把你的内容按照真的上课一样上一遍,说课就是说一下你的教案写了什么,照着教案说就可以了(例如:第一部分..第二部分...)之后考官会问你乱七八糟的问题,例如你的学习,生活,专业...很随机,真是想到什么问什么,所以也不用准备,放轻松就好,都说通过率很高的... 

你为什么选择幼师专业
你喜欢小孩子吗?
唱一支歌
你会什么
乐器吗?
跳个舞(不会就做
广播操,为的是看你的形体)
有时要写
毛笔字

面试问题 为什么要当一名幼儿教师

1.跟小孩子在一起很开心。

2.觉得这事有意义。

3.喜欢这个工作(或者:没有比这个更喜欢的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