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幼教考试知识点汇总之判断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27 10:43:49[ 字体:   ]

幼教招考:幼教考试知识点汇总之判断题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幼教招考:幼教考试知识点汇总判断题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幼教招考笔试:554925996,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判断对错题

1、客观现实主要是指人周围存在的一切自然的或社会的事物,不包括人自身内部的生理状态(×)。

改正:客观现实主要是指人周围存在的一切自然的或社会的事物,包括人自身内部的生理状态。

2、心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这是辩证唯物主义对心理实质的理解(√)。

3、新生儿眨眼属于无条件定向反射 (×)。

改正:新生儿眨眼属于无条件防御反射 。

4、条件反射是通过高级神经中枢实现的(√)。

5、人对事物的认知是从感知开始的,感知是认知的开端(√)。

6、感知觉属于心理活动中较高级的形式(×)。

改正:感知觉属于心理活动中较低级的形式。

7、广义的空间知觉包括形状、大小、部分与整体关系的知觉(√).

8、相似联想和象征性游戏是儿童想象的初期表现(√ )。

9、创造想象是一个人根据自己的创见,独立地去构造新形象的过程(√)。

10、判断可以分为两大类:感知形式的间接判断和抽象形式的直接判断(×)。

改正:判断可以分为两大类:感知形式的直接判断和抽象形式的间接判断。

11、由膳食供给的蛋白质,只有其所含必需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必需氨基酸的比例相一致,才能被充分利用。(√)

12、湿疹是一种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均因食物过敏引起。(×)

改正:“均因食物过敏引起”改为“可因食物、灰尘、化纤等多种因素引起”

13、 喷射性呕吐是由胃肠炎引起的,没有感到恶心即喷吐出来。(×)

改正:“胃肠炎”改为“颅内压力增高”

14、发生扭伤后,损伤部位充血、肿胀和疼痛,可采用热敷的方法,以达到止血、消肿、止痛的目的。(×)

改正:“热敷”改为“冷敷”

15、给孩子测体温之前,先要看体温计的水银线是否在37℃以下。(×)

改正:“37℃”改为“35℃”

16、 婴幼儿若患钩虫病,或缺锌、缺铁可致异嗜癖。(√)

17、攻击性行为、说谎、拒绝上幼儿园都是儿童品行障碍的表现。(√)

18、猩红热和水痘、麻疹一样,都属于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

改正:猩红热是细菌性呼吸道传染病。

19、手足口病主要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在病儿的水疱液、咽分泌物及粪便中均可带有病毒。(√ )

20、终末消毒是指病人隔离后,对他原来的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

21、 健康包涵身心层面的健康。(√)

22、 幼儿心理健康的重要前提是智力发展正常。(√)

23、实践证明:利用日光、空气、和水这三种自然因素进行锻炼,能够取得良好的锻炼效果,是学前儿童进行体育锻炼的重要活动形式。(√)

24、 随机教育法是生活常规教育中最基本的方法。(×)

改正:示范讲解法是生活常规教育中最基本的方法。

25、 体育锻炼对生理系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但对学前儿童的心理发展没有太大的价值。(×)

改正:对心理发展也有重要的价值。

26、幼儿园健康教育的组织形式主要有:生活教育和健康教学活动。(√)

27、睡眠的正确姿势是向左侧睡,双腿稍稍弯曲,这样的睡姿会使较多的血液流向身体的右侧,从而相应减轻心脏负担,有利于心脏休息。(×)

改正:应向右侧睡。

28、保持良好的情绪,并懂得适度的控制、表达情绪是心理健康的主要表现。(√)

29、培养学前儿童保护公共卫生和生态环境的行为习惯包括:爱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擦鼻涕、不随地大小便、不乱图画,节约用水、电、纸张、粮食等习惯。(√)

30、 学前儿童的生活教育的主要任务是传授知识。(×)

改正:是养成教育和情感教育。

31、学前儿童科学教育的内容应包括科学知识、科学情感态度。  (×)

改正:还包括科学技能方法。

32、幼儿园科学教育的目标,不仅要体现社会的需要,反映一定的社会价值观,还要根据儿童的发展水平,满足儿童发展的需要,并促进儿童的发展。 (√)

33、尽管集体教学的形式类似于中小学的“课堂教学”,但它仍是幼儿主动的探索学习活动。(√)

34、思维是人的感官在脑的指导下进行的有意识、有组织的感知活动。 (×)

改正:“思维”改为“观察”。

35、教师设计的问题应以开放性问题为主,应该能指向幼儿的操作,探索和思考,引发幼儿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发现和经验。    (√)

36、根据实验的不同目的,实验可以分为操作性实验和验证性实验。 (×)

改正:“操作性实验”改为“探索性实验”。

37、在种植与饲养中,幼儿对对象进行观察、记录、比较、分类……促进了幼儿感知能力的发展,并学习了一些简单的劳动技能(×)

改正:“感知能力”改为“认知能力”。

38、幼儿阶段进行测量活动,重在培养幼儿的测量方法。(×)

改正:“测量方法”改为“测量意识”。

39、专门的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活动分为:预定性科学教育活动和选择性科学教育活动。(×)

改正:还包括“偶发性科学教育活动”。

40、“学习使用准确量具进行测量”,是5~6岁年龄阶段的教育目标。(√ )

41、选择教学内容,确定教学组织形式,设计教学方法,评价教学效果的重要依据是教育目标。(√)

42、小班幼儿更长的音域控制在c——a范围之间(√)

43、中班幼儿在韵律活动中,能按音乐的节奏、节拍做简单的上下肢联合的基本动作,模仿动作和舞蹈动作。(√)

44、大班幼儿在音乐欣赏活动中,能够较为准确的感受形象鲜明的歌曲或者器乐曲,并能在感受过程中产生较丰富的想象联想和积极而富有个性的内外部反应。(√)

45、在选择音乐教材时,不需要考虑幼儿智力与感情上的整体性。(×)

改正:在选择音乐教材时,需要考虑幼儿智力与感情上的整体性。

46、音乐能力包括两个方面的含义:感受音乐美的能力和表达音乐美的能力。(√)

47、5—6岁幼儿对音乐作品中速度、力度,音区的变化不能够清楚地加以辨别。(×)

改正:5—6岁幼儿对音乐作品中速度、力度、音区的变化都能够清楚地加以辨别。

48、幼儿音乐能力的发展有其自身的独特规律,应当在幼儿音乐教育工作中得到充分的重视与尊重。(√)

49、幼儿园的歌唱活动没有可能也没有条件结合幼儿园语言、科学、美术等其他教育活动内容来进行。(×)

改正:幼儿园的歌唱活动完全有可能也有条件结合幼儿园语言、科学、美术等其他教育活动内容来进行。

50、复习是使幼儿的演唱更加生动,富有表情的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

改正:歌唱的声音表情与歌唱的姿势、呼吸有着直接的关系。

51、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目标包含手工教育目标和欣赏教育目标两大类。(×)

改正: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目标应该包括手工教育目标和欣赏教育目标、绘画教育目标。

52、学前儿童平面手工活动有粘贴、剪贴、撕贴、染纸四种形式。(√)

53、学前儿童的美术是他们表达情感与进行交流的工具。(√)

54、线条是中小班儿童画中最基本的成分。(√)

55、幼儿美术教育中的技能训练问题一直是幼儿美术教育工作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

56、在学前儿童美术教育中,适当地使用灌输法还是非常必要的。(×)

改正:在学前儿童美术教育中,灌输法会压制学前儿童的创造力。

57、如果一个班大多数孩子和老师的范画画得差不多,说明老师的指导是成功的。(×)

改正:如果一个班大多数孩子的画和老师差不多,说明老师的范画限制了孩子的自由创造和个性,是不成功的。

58、基本色训练指的是从认识原色:红、黄、绿开始的。(×)

改正:基本色训练指的是从认识原色:红、黄、蓝开始的。

59、儿童绘画过程中,不仅仅是用视觉经验把握世界,还有听觉经验、触觉经验、嗅觉和味觉经验等参与活动。(√)

60、“能产生与作品主题相一致的感觉和情绪,并表达这种感觉。”属于学前美术教育的审美情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