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语言优秀教案:故事《送你一把伞》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11 17:30:40[ 字体:   ]

幼儿园中班语言优秀教案:故事《送你一把伞》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活动目标】

  1、帮助幼儿在情境表演中理解故事内容,并能与同伴大胆想象故事情节。

  2、引导幼儿学说句式:大象,我的小花伞借给你,给你的×××挡挡雨。同时体验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

  3、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同伴的讨论。

【活动准备】

  实物小花伞若干把、动物手饰若干、轻音乐、故事磁带、实物投影仪、故事图片5张。

【活动过程】

  一、幼儿两两撑一把小花伞,创设雨中散步的情境。

  1、师:春天到了,下起了小雨,让我们撑着小花伞一起到雨中去散步吧!(播放轻音乐)

  2、打开实物投影仪。

  师:看,森林里的小动物也撑着小花伞出来散步了,我们一起跟它们打个招呼吧。咦!我的好朋友大象怎么没有出来?谁看见大象了?

  二、观察故事图片(一):

  1、师:哎呀,大象为什么不出来玩呢?

  (请幼儿大胆讲述理由)

  2、师:这个小秘密藏在一个故事里面,大家一起来听一听。

  (故事的名字送你一把伞贴在电视机上)

  3、提问:究竟是什么原因?(可以多请几位幼儿回答)

  三、幼儿与同伴相互交流、发散思维。

  1、师:大家快帮大象想个办法吧!

  2、幼儿自由讨论时,教师可以巡回指导、倾听。

  3、个别幼儿在集体面前讲述。

  4、教师小结,出示笑脸的大象。

  师:看,小朋友帮助了大象,现在它的表情是怎样的?你帮助了大象,心里也感到怎样?

  四、观察故事图片(二):

  1、师:现在大象出来玩了吗?它有没有雨伞呢?

  假如你是小动物,会对大象说些什么?会怎么做?

  2、准备一把小花伞,幼儿轮流撑伞、轮流说,教师扮演大象。(边表演边播放轻音乐,让幼儿感受一种关爱的美。)

  3、师:那故事里的小动物会怎么说呢?我们继续来听。

  五、利用动物纸偶,学说句式大象,我的小花伞借给你,给你的×××挡挡雨

  1、幼儿个别说、集体说。

  2、讨论:为什么小乌龟的雨伞给脚趾头挡挡雨?而小熊的雨伞可以给大耳朵挡挡雨呢?

  3、幼儿把椅子下的动物纸偶戴上,分成四组,围成一个个小圈进行小组交流。引导幼儿想一想:自己扮演的动物,雨伞适合给大象的哪里挡挡雨?(提醒幼儿可以交换纸偶)

  4、讨论:为什么大象不愿意接受小动物的帮助呢?大象在雨中淋着雨,时间长了会怎么样呢?

  六、观察故事图片(三)、(四):

  1、师:幸亏现在是春天,而且下得是小雨,大象还可以在大树下避避雨。可你们看,大树还在漏雨呀,该怎么办呢?

  2、幼儿自由讨论、出主意。

  七、观察故事图片(五):

  1、师:那故事里会有谁来帮忙呢?结尾究竟是怎样呢?让我们一起来静静地听一听。

  2、幼儿简述故事的结尾。

  3、故事主题小结。

  八、结束活动:

  师:来,我们一起撑着小花伞,也到幼儿园的院子里去做一把大树伞吧!(播放小花伞的快乐音乐,幼儿两两撑着小花伞走出活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