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6.2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6-20 11:23:18[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6.2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安徽教师考编押题QQ群: 248622204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教师采用贴小红星、画小红花等方式鼓励学生的德育方法是(  )。

A.品德评价法

B.榜样示范法

C.陶冶教育法

D.实践锻炼法 

2、《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规定,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向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书面报告上一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和学生伤亡事故情况的时间,应当是在每年的( )

A115日前

B131日前

C215日前

D228日前 

3、某学生性格过分内向,害怕在社交场合说话,觉得自己说话不自然,说话时不敢抬头,不敢正视对方眼睛。这属于( )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怖症 

4、教师自觉利用环境和自身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的德育方法是( )

A.自我教育法

B.榜样示范法

C.实际锻炼法

D.陶冶教育法 

5、在信息技术整合的课堂中,学生每人拥有一台电脑,并与教师的电脑相连形成局域网,同时配有网络教学监控系统,这属于( )的课堂组织形式。

A.小组活动 

B.全班活动 

C.个别活动 

D.集体活动 

 

二、 多项选择题

6、在下列各种学习动机中,属于内在动机的是( )

A.求知欲

B.获得高分

C.获得教师表扬

D.兴趣 

7、下列属于学习行为的有(  )。

A.谈虎色变

B.杯弓蛇影

C.近朱者赤

D.蜜蜂采蜜 

8、课程表安排应遵循的原则有(  )。

A.整体性原则

B.迁移性原则

C.生理适宜原则

D.合理性原则 

9、以下属于影响教师专业发展的因素有(  )。

A.教师的家庭环境

B.教师的性情和兴趣

C.学校的规章和管理风格

D.社会的期望 

 

三、填空题

10、在影响个体身心发展的诸多因素中,__________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

11、实用主义教育学的代表人物是美国教育家杜威,其代表作是__________

12、制约课程的主要因素是社会、知识和__________

 

四、简答题

13、简述创造性的影响因素。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A  品德评价法又叫表扬奖励与批评处分法,是指对学生的行为做出肯定或否定评价的德育方法。贴小红星、小红花属于对学生的表扬奖励,因此选A 

2、参考答案:B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每年131日前向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书面报告上一年度学校安全工作和学生伤亡事故情况。 

3、参考答案:D  恐怖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非理性害怕。恐怖症可分为单纯恐怖症、广场恐怖症和社交恐怖症。题干中的症状属于社交恐怖症。 

4、参考答案:D  陶冶教育法是指班主任自觉地利用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使其在耳濡目染中心灵受到感化,进而促进其身心发展的方法。 

5、参考答案:B

二、 多项选择题

6、参考答案:A,D 获得高分和获得教师表扬属于外部动机。 

7、参考答案:A,B,C  学习是个体在特定情境下由于练习和反复经验而产生行为或行为潜能的比较持久的变化。根据定义,选项ABC均属于学习行为。选项D属于本能行为,不是由于练习和反复经验引起的,故答案选ABC 

8、参考答案:A,B,C  课程表的安排需要遵循的原则有:整体性原则、迁移性原则、生理适宜原则。故答案选ABC 

9、参考答案:A,B,C,D  影响教师专业发展的因素一般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个人环境因素,包括家庭因素、关键事件与关键人物、生活危机、性情与意向、兴趣或嗜好;一是组织环境因素,包括学校的规章、管理风格、公共信任、社会期望、专业组织等。题中AB项属于个人环境因素,CD项属于组织环境因素,因此本题选ABCD 

三、填空题

10、参考解析:学校教育

11、参考答案:《民主主义与教育》

12、参考解析:儿童(学生)

四、简答题

13、参考解析: (1)智力因素;(2)知识因素;(3)人格因素;(4)环境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