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2-13 11:04:14[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1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2.13

一、单项选择题

1、“小明这学期期中考试英语成绩得分在班级中排第20名”此句中运用了(  )。 

①形成性评价②外部评价③终结性评价④相对性评价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2、当物体移到100米远处,视网膜上的像相应缩小到距我们1米远时大小的1100,但是我们知道该物体的大小没有太大变化,称为(  )。

A.大小恒常   B.形状恒常   C.颜色恒常   D.亮度恒常

3、教育心理学的知识是围绕(  )相互作用的过程而组织的。

A.教学和成长   B.学习和发展  C.教学和发展   D.学习和教学

4、教师认为行政机关的详细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当自得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  )日内提起行政复议申请,法律、法规规定超过此时限的除外。

A15   B20   C30   D60

5、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我国当前基础教育课程设置精神的是(  )。

A.小学阶段以综合课为主                  B.初中阶段分科为主

C.初中阶段设置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    D.高中阶段以分科为主

二、多项选择题

6、学习策略中的认知策略主要有(  )。

A.组织策略   B.复述策略   C.精细加工策略   D.选择策略 

三、辨析题

7、教师板书时,用彩笔将重点内容标识以引起学员关注,这是利用知觉的整体性。

 

8、《义务教育法》中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9、依法执教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严格遵守《宪法》和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规定。

 

10、教导主任对各个任课教师起联系和纽带的作用。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B 形成性评价是在教学过程中为改进和完善教学活动而进行的对学生学习过程及结果的评价,如课堂提问、单元测验等。所以①形成性评价是错误的,需要排除。

2、参考答案:A 恒常性是指客观事物本身不变但知觉的条件在一定范围内发生变化时,人的知觉的映像仍然保持相对不变的特性。包括大小恒常、形状恒常、颜色恒常等。题干表现的是典型的大小恒常。

3、参考答案:D 教育心理学的具体研究范畴是围绕学与教相互作用过程而展开的。

4、参考答案: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九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六十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六十日的除外。

5、参考答案:B 《基础教育改革纲要(试行)》中规定的课程结构:①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阶段设置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②高中以分科课程为主。③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并作为必修课程。④农村中学课程要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二、多项选择题

6、参考答案:A,B,C 认知策是加工信息的一些方法和技术,即信息加工的策略,包括复述策略、精细加工策略、组织策略。

三、辨析题

7、参考答案:错 知觉的整体性是指人们根据自己的知识经验把直接作用于感官的客观事物的多种属性整合为一个整体的过程。知觉的选择性是指人根据当前的需要,对客观刺激物有选择地作为知觉对象进行加工的过程。故可知教师板书时,用彩笔将重点内容标识以引起学员关注。这是利用知觉的选择性。

8、参考答案:对 《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 

9、参考答案:对 所谓依法执教,就是要求教师在所从事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严格按照《宪法》和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法制化。 

10、参考答案:错 对各个任课教师起联系和纽带作用的主要是班主任。教导主任是管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内当家”,具体负责本校的教育、教学、教务等方面的组织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