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2.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2-30 09:57:42[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2.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教师考编《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2.30

1[单选题对于学生早恋问题的处理,教师要充分理解,因势利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理智的管理自己的情感,尽量减少早恋情节对学生学业的冲击,呵护其健康成长,这是因为( )

A.教师要尊重学生人格

B.教师要公平对待学生,不歧视谈恋爱的学生

C.教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信任的守护者

D.教师要关心学生健康,呵护学生权益

2[单选题]小学教师应当具有鉴别小学生行为和( ),用科学的方法防止和有效矫正不良行为的专业能力。

A.学习能力

B.创造能力

C.思维模式

D.思想动向

3[单选题]( )是指学生学习复杂技能的早期阶段,强调构成复杂技能的各种能力,包括模仿和尝试错误两级类目的分类教学目标。

A.指导行为

B.机械行为

C.复杂的外显行为

D.适应

4[单选题]区分一名普通教师和优秀教师的真正标志是( )

A.是否有远大的教育理念

B.能不能为学生个性的发展提供充分的机会和良好的氛围

C.是否具有符合时代精神的教育理念

D.能不能在教学中体现教育实践智慧

5[单选题]体谅模式的代表人物是( )

A.麦克菲尔

B.拉斯

C.班杜拉

D.哈明

6[单选题]小学教师应该了解课程开发的知识,学会开发( )

A.国家课程

B.地方课程

C.校本课程

D.教师培训课程

7[单选题]课外、校外活动的主要组织形式是( )

A.个别活动

B.小组活动

C.集体活动

D.群众性活动

8[单选题]《深圳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的总体目标是到( )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高水平人力资源强市和学习型城市。

A2015

B2018

C2020

D2025

9[单选题]( )是指教师具有合理安排自己生活的能力,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生活环境,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A.学习适应

B.职业适应

C.生理适应

D.生活适应

10[多选题]不良行为的成因包括( )

A.社会环境的影响

B.家庭环境的影响

C.不良人际交往的影响

D.学生自身因素

E.不良电影的影响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做学生良师益友,做学生信任的护航者,这是为师的幸福。对于学生早恋问题的处理,就本着充分理解,因势利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理智的管理自己的情感,尽量减少早恋情结对学生学业的冲击,呵护其健康成长。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小学教师应当具有鉴别小学生行为和思想动向,用科学的方法防止和有效矫正不良行为的专业能力。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指导反应指学生学习复杂技能的早期阶段,强调构成复杂技能的各种能力,包括模仿和尝试错误两级类目。行为表现的恰当、正确与否,通常由教师或自己依据一套合适的标准进行判断。

4、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教师的根本任务是教书育人,衡量一个教师是否优秀,就要看他能否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机会。

5、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体谅模式是由英国德育专家麦克菲尔等人创建的一种德育模式。该模式假定与人友好相处是人类的基本需要,满足这种需要是教育的首要职责。它以一系列的人际与社会情境问题启发学生的人际意识与社会意识,引导学生学会关心,学会体谅。

6、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小学教师应该了解课程开发的知识,学会开发校本课程,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7、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课外、校外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包括群体性活动、小组活动和个人活动。其中小组活动是主要形式,分为学科小组、劳动技术小组、艺术小组、体育小组。

8、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深圳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国家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高水平人力资源强市和学习型城市。

9、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生活适应指教师具有合理安排自己生活的能力,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生活环境,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和健康的生活习惯。生理适应是指教师能够适应自我生理上的变化,能有效调节因生理变化导致的心理与行为问题。职业适应是指教师能够根据自己的能力、气质、兴趣、性格等调整职业价值观,主动加强职业素质的提高,增强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师职业的规范和要求,成为合格的教师。学习适应是指教师拥有正确的终身学习观念,对继续教育或在职进修充满热情,能够根据自身的现实情况和职业要求不断调整自己的自修计划和方式。

10、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中学生不良行为习惯的成因包括内在环境因素和外在环境因素。内在因素由遗传、疾病、心理等构成。外在因素包括科技、教育、文化、经济、竞争、法律等。诸多因素的负面影响的综合作用形成中学生的不良行为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