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中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9.2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9-29 15:56:58[ 字体:   ]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中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9.2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单选题教师课件字不宜太小,这是运用感知规律的(  )。

A.差异律

B.活动律

C.强度律

D.组合律

2[单选题学生利用头脑中的概念、理论知识来解决问题,这种思维是(  )

A.直观动作思维

B.具体形象思维

C.抽象逻辑思维

D.发散思维

3[单选题] "授人以鱼仅供一饭之需,授人以渔则终身受用无穷”说明教学中应重视(  )。

A.知识的传授

B.发展学生的能力

C.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

D.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

4[单选题说课中要说的基本内容是(  )。

A.说教法

B.说学法

C.说教材

D.说教学程序设计 

5[单选题]教育公平是指国家对教育资源进行配置时所依据的合理性的规范或原则,下列不属于教育公平内容的是(  )。

A.起点公平

B.过程公平

C.资源公平

D.结果公平

6[单选题教师的行为和看法,往往体现了某种理论的观点。如“新的教学内容必须被合理组织后再提供给学生”,就体现出(  )。

A.行为主义学习理论的观点 

B.认知主义学习理论的观点

C.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的观点

D.生态主义学习理论的观点

7[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  )。

A.应当依法承担责任

B.不承担责任

C.追究民事责任

D.追究刑事责任 

8[单选题学校心理教育的重心是(  )。

A.心理规律的掌握

B.心理学知识的学习

C.心理素质教育

D.理想教育 

9[判断题]学生违纪可以记过,情节非常严重可以开除。(  )

10[判断题在小学阶段.教学多采用直观形象的方式,而进入中学以后则可进行抽象讲解,这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具有顺序性。(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被感知的事物,必须达到一定的强度,才能感知得清晰。一般人对雷鸣电闪是容易感知的。因为它的感知强度很高,而对于昆虫的活动,如对蚂蚁行走的声音就难以觉察。教师课件字不宜太小是运用感知规律的强度律。

2、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抽象逻辑思维是以词为中介来反映现实的思维过程,也叫词的思维或逻辑思维。

3、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语出《老子》,意思是传授给人既有知识,不如传授给人学习知识的方法与能力。

4、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说课的内容。说教材是说课最基本的内容,即说“教什么”的问题。 

5、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教育公平内容可概括为三个层次,即起点公平、过程公平和结果公平,不包括资源公平,因此本题选C

6、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认知学习理论认为,有机体获得经验的过程,不是在外部环境的支配下被动地形成刺激一反应联结,而是通过积极主动的内部信息加工活动形成新的认知结构的过程。

7、参考答案:A

8、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学校心理教育的重心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9、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学生违纪可以记过,情节非常严重也不可以开除。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儿童必须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开除学生。

10、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解析:在小学阶段,教学多采用直观形象的方式,而进入中学以后则可进行抽象讲解,这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具有阶段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