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5-08 09:34:51[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8]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儿童开始能够按照物体的某些比较稳定的特征进行概括,这是(    )  

A.直观的概括     B.言语的概括  

C.动作的概括     D.知觉的概括

2.社区教育起源于(   )  

A.二战后的丹麦     B.十九世纪的丹麦  

C.二战后的美国     D.十九世纪的美国

3.下列不属于教育行政法规名称的是(    ) 

A.条例            B.细则

C.方案            D.办法

4.在同一时间内把注意指向于不同对象与活动上属于(    )  

A.注意广度       B.注意分配  

C.注意稳定性     D.注意转移

5.学前幼儿美育的重点在于培养儿童(     )  

A.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     B.表现美的技能  

C.鉴赏美的能力             D.评价美的能力 

6.关于各种记忆出现的时间由早到晚依次是(    )。

A.运动记忆—形象记忆—情绪记忆—语词记忆

B.情绪记忆—形象记忆—运动记忆—语词记忆

C.语词记忆—形象记忆—情绪记忆—运动记忆

D.运动记忆—情绪记忆—形象记忆—语词记忆

7.贾德的概括说所依据的主要是他在1908年所做的(    )实验,这个实验被看作是概括化理论的经典实验。

A.记忆实验          B.水下击靶

C.肯定性训练        D.猫开笼取食的实验

8.一个学生不敢同老师说话,当他一旦敢于主动向老师请教,老师就给予表扬,并耐心解答问题,这个学生学会主动向老师请教的行为方式属于行为改变的()。

A.强化法           B.代币奖励法

C.行为塑造法       D.示范法

9.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主要表现在()。

A.儿童个性发展上             B.儿童智力发展上

C.儿童语言发展和感知觉方面   D.儿童动作发展上

10.“儿童心理发展等于遗传与环境的乘积”,这种观点是()。

A.相互作用论                 B.二因素论

C.环境决定论                 D.遗传决定论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言语的概括作用使儿童开始能够按照物体的某些比较稳定的主要特征进行概括。

2.B【易晋教育解析】1844 年丹麦教育学家科维隆在乡村创建国民高等教育学校,是成人教育形式 的社区教育。

3.C【易晋教育解析】教育行政法规的名称一般有三种:条例、规定、办法或细则。  

4.B【易晋教育解析】注意分配指在同一时间内把注意指向于不同对象与活动上。

5.A【易晋教育解析】幼儿美育不是专业的学习,而是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6.D【易晋教育解析】记忆出现时间由早到晚依次是运动记忆、情绪记忆、形象记忆、语词记忆。

7.B【易晋教育解析】贾德在1908年做了著名的水下击靶的实验。

8.A【易晋教育解析】强化简单来说,指正确反应后所给予奖励或者免除惩罚。  

9.C【易晋教育解析】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主要表现在语言发展和感知觉方面。

10.B【易晋教育解析】这一观点并没有说明遗传与环境的相互作用,只是说明了这两因素对发展有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