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5.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5-25 11:54:55[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5.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让每一个学生在学校都能得到自己的发展,这是检验教育者是否坚持(    )的一块试金石。

A.育人为本    

B.以德兴教    

C.面向全体    

D.精英教育

2.在教学过程中,强调能力培养而忽视知识传授的教育理论是(    )。

A.形式教育论    

B.实质教育论    

C.传统教育论    

D.现代教育论

3.国家对在小学阶段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总要求称为(    ),它贯穿于小学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对小学教育活动具有指导意义。

A.小学教育目的  

B.小学教育理念  

C.小学教育目标  

D.小学教育评估

4.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是(    )。

A.提高国民素质  

B.贯彻教育方针  

C.培养四有新人  

D.适应市场经济需要

5.下列选项中,属于影响教育目的确定的客观依据的是(    )。

A.人的价值选择    

B.人的观念

C.受教育者身心发展的规律    

D.人性假设

6-7多选题

6.学校体育活动的基本特性是(    )。

A.教育性    B.技能性    C.知识性    D.娱乐性

7.教育目的的基本层次包括(    )。

A.国家的教育目的    

B.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

C.教师的教学目标    

D.学生的学习目标

8-10判断题

8.人是自然性和社会性的统一,若单纯强调人的自然属性,就会陷入“遗传决定论”。(    )

9.教学目标达成的最佳控制必须依赖于反馈策略。(    )

10.素质教育就是多组织课外校外兴趣小组,以发展学生的多种才艺。(    )


1.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育人为本教育思想的实质。育人为本就是坚持以人的全面进步和发展为本。“让每一个学生在学校都能得到自己的发展”正是育人为本的要求,也是检验教育者是否坚持育人为本的一块试金石。

2.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形式教育的主要内容。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我们既不能像形式教育论者那样,只强调训练学生的思雏形式,忽视知识的传授;也不能像实质教育论者那样,只向学生传授与实际生活有用的知识,忽视对学生认识能力的训练。因此,题干中“强调能力培养而忽视知识传授的教育理论”是形式教育论。选项B实质教育论认为普通教育应以获得有价值的知识为主要任务,而学习知识本身就包含着能力的培养,能力无须加以特别训练。C选项传统教育论强调教师的权威作用,强调教师的中心地位,形成了传统的教师中心、教材中心、课堂中心的特点oD选项现代教育论强调学生的主体地位,形成了儿童中心、经验中心、活动中心的教学特点。

3.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教育目的定义。教育目的指教育要达到的预期结果,是根据一定社会发展和受教育者自身发展需要及规律,对受教育者提出的总的要求,规定了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是培养人的质量规格标准,同时也反映了教育在人的努力方向和社会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4.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1999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指出:“实施素质教育,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5.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查教育目的。确立教育目的的客观依据主要有以下几条。①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发展水平;②一定社会经济、政治制度和文化背景;③社会历史发展进程;④受教育者身心发展的规律。

6.答案ABD

解析 本题考查学校体育。学校体育活动的基本特性是教育性、技能性和娱乐性。

7.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教育目的的基本层次。教育目的的基本层次包括国家的教育目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课程目标和教师的教学目标。

8.答案√

解析本题考查影响个体身心发展的因素。单纯强调人的自然属性,忽视了教育对促进人的社会性的作用,就会陷入遗传决定论。

9.答案√

解析本题考查教学策略。教育过程中,因受各种因素影响以致造成教师最初的教学目标的达成度不够高D教师应及时了解和利用学生的学习结果,即充分利用反馈策略,从而促使教育目标的达成。

10.答案×

解析本题考查对素质教育的理解。素质教育是指一种以提高受教育者诸方面素质为目标的教育模式。组织课外校外兴趣小组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种形式,两者不能等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