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3.2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3-27 17:24:12[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3.2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教育学】

1.孔子提出的“不愤不启、不悱不发”指出了(  )教学原则。

A.直观性   

B.启发性  

C.巩固性   

D.因材施教

2.“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由(   )提出。

A.孔子 

B.孟子   

C.朱熹   

D.老子

3.“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由简到繁。”体现了(  )教学原则。

A.巩固性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循序渐进原则  

D.启发性原则

4.教师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进行差别教学,体现了教学的(  )。

A.直观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循序渐进性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5.世界教育思想史上最早论述教学的专著是( )。

A.《大教学论》 

B.《普通教学法》 

C.《学记》  

D.《论语》

6.“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思想的提出者是(  )。

A.孔子         

B.杜威         

C.昆体良     

D.思孟学派

【法律法规】

7.教师可以采用的行政救济途径主要有(   )

A、行政复议     

B、民事诉讼     

C、仲裁       

D、教师申诉

8.依法治校是指学校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文件规定为依据,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和纪律,使学校管理的各个方面都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9.《教育法》规定,国家建立以 财政拨款为主、其他多种渠道筹措教育经费为辅。

10.《义务教育法》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依法保障  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11.根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规定,营业性歌舞厅以及其他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场所,应当设置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标志。

12.《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规定,学生每天学习时间(包括自习),中学不超过  8 小时,小学不超过6 小时。 




答案解析:
1.B  2.C 3.C  4.D 5.C 6.D

7.AD

8.( √ )

9.( √ )

10.(√ )

11.( √ )

12.(√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