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3.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3-13 17:04:10[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 【3.1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教育学】
1.我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文件是(  )。
A.《教师资格条例》           
B.《教师资格认定的过渡办法》
C.《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2.教师首次被列入“专家、技术人员和有关工作者”类别的文件是(  )。
A.《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    
B.《国际标准职业分类》
C.《教师资格条例》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3.“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特点。
A.示范性   
B.复杂性   
C.创造性  
D.劳动方式个体性
4.中学高级、一级教师职务聘任由(  )聘任。
A.国家教育部  
B.省级教委  
C.地市一级教育局  
D.县级教育局
5.教师的工作目的和使命是(  )。
A.热爱教育事业
B.热爱学生  
C. 教书育人  
D.创新开拓
【心理学】
6.“利用红色可以做什么”属于( )发散思维。
A.用途扩散
B.结构扩散
C.方法扩散
D.形态扩散
7.教师角色扮演的先决条件是( )。
A.教师角色认知
B.教师角色体验
C.教师角色期待
D.没有正确答案
8.目的是对课程、教学方法及学生培养方案作出决策的活动是( )。
A.教学计划
B.教学过程
C.教学评价
D.教学设计
9.教师在布置课堂练习和家庭作业时,错误的做法是( )。
A.课堂练习的布置与教学目标一致
B.练习题的设计富于变化,并有适当的难度
C.教师给学生以适当的帮助
D.只给学生一些知识记忆性的练习
10.专家型教师的课时计划简单、灵活,以( )为中心,并有预见性。
A.学生
B.教师
C.教材
D.教师思想
【法律法规】
11.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用于实施义务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应当(  )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保证按照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义务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职工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A.低于   
B.不低于 
C.高于
D.不高于
12.有关法律规定:“对使用特殊音响警报和红色回转警灯的警车,其它车辆应当避让。”这体现了行政职权的什么特征?( )
A.优益性       
B.单方性       
C.强制性       
D.执行性






参考答案:
1.D 2.B 3.A 4.D 5.C
6.【解析】D.形态扩散是以事物的形态为扩散点,设计出利用某种形态的可能性。
7.【解析】A.教师角色意识的心理结构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①角色认知。角色认知是指角色扮演者对角色的社会地位、作用及行为规范的认识和对与社会的其他角色的关系的认识。角色认知是角色扮演的先决条件。②角色体验。角色体验是指个体在扮演一定角色的过程中,由于受到各方面的评价与期待而产生的情绪体验。③角色期待。角色期待是指角色扮演者对自己和对别人应表现出什么样的行为的看法和期望。
8.【解析】C.通过教学评价对课程、教学方法及学生培养方案作出决策提供依据。
9.【解析】D.教师布置作业时应注重考查学生多方面的知识。
10.【解析】A.专家型教师关注的是学生,所以他们的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的。
11.C 12.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