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2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29 16:53:21[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2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 )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A.相当于

B.不低于

C.略高于

D.略低于

2.教师面对的是不断随时代变化并且有着丰富个性差异的学生,这决定了教师的劳动具有( )。

A.复杂性

B.创造性

C.示范性

D.长效性

3.1868年,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出版了( ),对当时的心理学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乌申斯基因此被称为“俄罗斯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

A.《大教学论》

B.《人是教育的对象》

C.《教育心理学》

D.《教育心理大纲》

4.决定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的是( )。

A.科学技术

B.政治经济制度

C.文化

D.生产力

5.能够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生理前提的因素是( )。

A.成熟

B.遗传素质

C.环境

D.教育

6.在教学过程中实施,使教师能够了解学生学习进展情况的评定是( )。

A.诊断性评定

B.形成性评定

C.终结性评定

D.发展性评定

7.( )又称为工作记忆。

A.瞬时记忆

B.短时记忆

C.长时记忆

D.感觉记忆

8.“迁移是心理官能得到训练而发展的结果”,持这种观点的学习迁移理论是( )。

A.形式训练说

B.相同要素说

C.经验泛化说

D.认知结构说

9.根据成败归因理论,下列( )属于外在的稳定的不可控的因素。

A.能力高低

B.运气好坏

C.外界环境

D.任务难度

10.根据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当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教师应使其心理紧张程度控制在( )。

A.较高的水平

B.较低的水平

C.非常高的水平

D.中等水平


  • 答案及解析:
  • 1.B [解析]根据我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 2.B [解析]教师职业的很大挑战来自于不断变化的学生,没有一成不变的学生,自然 也没有处处皆可适用的经验,因此,教师不能年复一年地套用固定的教育教学模式,而必须因人、因事、因时、因地制宣地进行创造性的劳动。 
  •  
  • 3.B [解析]1868年,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出版了《人是教育的对象》,对当时的心理学 发展成果进行了总结,乌申斯基因此被称为“俄罗斯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
  •  
  • 4.D [解析]在教育事业发展规模和速度上,生产力水平起着决定的作用。
  • 5.B [解析]遗传素质是人身心发展的生理前提。
  • 6.B[解析]形成性评定一般以教学目标为参照,只关心学生是否达到了目标,不评定学生名次,为教师提供评价教学效果的依据。
  • 7.B[解析]我们在解决问题时提取使用记忆中的已有信息,即短时记忆,又称工作记忆。
  • 8.A[解析]形式训练说以官能心理学为基础,认为心理的组成成分是各种官能。心理官能(指记忆、思维等一般心理能力)只有通过训练才能得以发展,而迁移就是心理官能得到训练而发展的结果。形式训练说认为,迁移是无条件的、自动发生的。这种说法与皮亚杰的观点相似。
  •  
  •  
  • 9.C[解析]只有外界环境是外在的稳定的不可控的因素。
  • 10.B[解析]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认为,最佳的动机激起水平与作业难度密切相关:任务较容易,最佳激起水平较高;任务难度中等,最佳激起水平也适中;任务越困难,最佳激起水平越低。因此,在学生遇到困难或出现问题时,要尽量心平气和地慢慢引导,以免学生过度紧张和焦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